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春运| 成都车站2/3人工窗口可扫码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0 14:44:16

今年的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服务时间调整为6点至23点;并在所有自动售票机和车站指定窗口均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业务。

每经编辑 张舒    

成都铁路局安全分析中心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一年一度春运大幕即将揭开。

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召开的2017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40天成都铁路局将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360万人。本次春运也成为西南地区动车组线路和投用动车组数量最多的一次,截止1月10日成都铁路局配属的各型号动车组已达到178列,其中成都地区83列。

据了解,2009年,成遂渝动车开行,四川迈入“动车时代”。2010年,成灌线、成达线相继开行动车。2014年,四川动车开始“大跨步”,兰渝铁路南支线成都到广安动车、北接西成线、南连成贵线的成绵乐城际动车开行,四川进入“高铁时代”;2015年,成渝高铁开通,迎来西南地区首条300公里时速高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服务时间调整为6点至23点;并在所有自动售票机和车站指定窗口均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业务。其中成都车站包括成都站、成都东站、成灌线、成绵乐、成渝客专等共有售票窗口500个,人工窗口157个、自动取票机137个。据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车站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将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

每经记者 张舒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运 扫码 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