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企业联手 2700家超市门口设共享单车集散点

华西都市报 2017-01-11 13:57:37

1月10日,摩拜单车与红旗连锁达成合作,进一步解决共享单车停放的问题。此外,永安行、OFO等也在紧锣密鼓布局与线下网点的合作,银行、中移动等线下网点都成为“圈地战”的一阵地。

制图杨仕成

“APP上显示的单车半天找不到,不是被人挂在了树上就是给抬到了小区十几楼上。”24岁的成都市民蒲堂春,是一个共享单车的粉丝。每天骑车之余,他会主动寻找、举报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让共享单车的管理、运营更规范,最大限度的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方便,不仅是“猎人”在行动。1月10日,摩拜单车与红旗连锁达成合作,进一步解决共享单车停放的问题。此外,永安行、OFO等也在紧锣密鼓布局与线下网点的合作,银行、中移动等线下网点都成为“圈地战”的一阵地。

1 “猎人”出击每天骑车“打猎”乱停放

“我在海椒市住,上班在玉林一家医院,平时坐公交有时候要等半天,路上花的时间太长。骑单车就很方便了,半小时搞定。”蒲堂春说。

在享受到共享单车的方便之余,蒲堂春也发现了乱停放的问题。“有天早上出门上班,发现有辆单车就在小区附近,我在APP上预约好了,但是在小区里绕了好几圈却硬是没找到。”蒲堂春说,当天他只有坐公交去上班,直到晚上下班回家,回到小区路过一个楼道口时发现了早上他想骑的那辆车。于是,他第一次拍照举报了乱停放问题,并且得到了信用分的奖励。从那以后,蒲堂春几乎每天都会发现一些乱停放的车辆,并且随手举报。“最奇葩的有一个车轮子挂在墙上的,还有两次发现了挂在树上的。”蒲堂春说。

其实,像蒲堂春这样的“猎人”不少,他们平时各有职业,共享单车都是他们的爱好之一。“我们有时候下了班没事,就在‘猎人’群里交流,还会专门骑车出去溜达‘打猎’,举报违停的车辆。”他说。

2 企业联手千家超市门口集中停放

让成都共享单车的管理、运营更规范,让市民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企业也在加快推进合作。在10号的签约仪式上,摩拜单车四川地区总经理李裕贤介绍,2017年1月初,摩拜单车开始在成都市的红旗连锁门店开展首批“摩拜推荐停车点”的立牌和布局工作,目前已完成51家门店。下一步,将陆续推广到更多门店。

“今后,红旗连锁将成为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在成都大街小巷的重要集散点,来红旗连锁门店购物的成都市民将享受到摩拜单车无缝对接的出行服务,摩拜用户也可将紧急故障车归拢到附近的红旗店,摩拜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李裕贤表示,在销售方面,双方将开展联合促销、多元化营销,通过线上线下的合作,在鼓励绿色出行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福利。

“2016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已突破3.58亿人次,此次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将进一步方便市民,为红旗连锁引流。”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顾客购物体验。此次携手摩拜科技,将利用红旗连锁2700余家门店的市场网点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创新绿色出行服务模式。下一步,双方还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深化合作、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3 争相布局共享单车线下跑马圈地

“以后要是每种共享单车都能集中停在超市这样明显的地方,就很方便寻找、使用和停放了。有时候在超市买了东西,还能直接骑回家附近,很方便。”蒲堂春说。事实上也正在成为现实。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寻找线下网点合作的共享单车公司,并不只有摩拜一家。

作为摩拜目前的竞争对手之一,OFO目前正在布局与线下网点的合作。OFO的城市经理张翱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在与多个线下网点进行接洽,合作预计很快便能达成。“不会说只和超市合作,只要是方便消费者使用、摆放的,我们都会与网点积极接洽。”该人士透露。

永安行成都的负责人曾成则说,目前永安行在成都已经与300多个工商银行网点达成合作,重点在其周边投放布局。除此之外,“我们还和两个区政府合作,打造共享单车停放示范区。”

小蓝单车则走的是商圈路线,成都总经理林洁透露,目前小蓝已经于锦江区的万达、凯德商圈达成合作。“现在只有两个点,不过未来会增加到10个,我们的布局重点就是锦江区。”

WOWO便利连锁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汤耀华昨日也向记者透露,“共享单车很方便,我自己也用。WOWO便利是24小时营业的,更便于单车的停放、取用和管理,我们不仅要和共享单车合作,还要绿色通行。”据业内人士透露,已经有共享单车在与WOWO、中移动网点接洽合作事宜。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摩拜单车与红旗连锁达成合作,拉开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共享单车将掀起新一轮线下的“圈地战”。“共享单车与实体店的合作,最终将是三赢。”红旗连锁曹世如表示,消费者和双方企业,都将从中收益。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单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