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孔

每经网首页 > 面孔 > 正文

3亿元网络安全产业基金在蓉启动

成都日报 2017-01-16 12:00:42

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各个领域快速渗透,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1月9日,作为一家选择投资成都的云与大数据安全技术企业,亚信安全在成都举办2017合作伙伴峰会,近千家来自政府、金融、教育、制造业等领域的相关机构企业齐聚成都,探讨未来全球网络威胁进化趋势。

记者从现场获悉,与不少企业增速放缓不同,总部位于成都的亚信安全2016年实现了54%的高增长。2016年3月与成都签约,8月宣布成立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亚信安全在成都建起总部并布局了其继北京、南京等地之外的又一重要研发基地。

“相较布局在其他地方的产研院,成都的这个基地将重点突出战略性新兴产品及创新型业务的孵化。”亚信安全CEO张凡在会议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信(成都)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还将在《网络安全法》通过这一大背景下,作为一个“样板间”,一个在线运行的实战系统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该产研院已经拥有多名行业权威专家和多项国际领先网络安全技术,具备了全球化威胁情报搜集、分析和预警能力。其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中心、高级威胁调查取证中心和攻防实验室三大中心已经建成。此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开始与成都的多个政务外网展开合作,高级威胁调查取证中心和攻防实验室则将威胁调查取证能力提升至新的高度,对高级黑客的躲避技术形成有效防御和综合治理。

“该产研院已经接待了数千人次的行业、政府、合作伙伴参观,成为我们最重要的橱窗和展示窗口。成都也已经变成了我们展示亚信安全和产品的重要橱窗。”对于该产研院,亚信集团CEO武军在现场如是说。而对于2016年亚信安全实现高增长,武军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方政府对网络安全产业的高度重视。“亚信安全已经把成都作为总部基地,成都市地方政府的支持,使我们有机会将自己变成中国网络安全的第一品牌。”武军说。

据介绍,该产研院建设中还包含一只规模3亿元的产业基金。目前,这只基金已经签约,正式启动,将用以孵化网络安全以及信息产业创新型企业和产品,以资金扶持产业发展。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安全 产业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