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孔

每经网首页 > 面孔 > 正文

成都16个品种蔬菜价格下跌 10个跌幅超过10%

四川日报 2017-01-17 11:28:31

  根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1月16日发布的监测结果:2016年12月以来,成都市蔬菜价格跌幅扩大,较11月下跌6.9%。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中,价格下跌的有16个,其中10个品种跌幅超过10%。

  据监测,跌幅较大的有莴笋(-40.5%)、花菜(-22.8%)、芹菜(-21.7%)等。

  这样的情况也影响到了本地蔬菜的离地价格。其中,莴笋的滞销现象最为严重,离地价格低于每公斤0.2元都乏人问津。

  该专题调研结果指出,这主要是因为2016年11月、12月成都平均气温连续偏高,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应季蔬菜提前集中上市,与外地相关蔬菜品种“撞车”;而成都市大量外销的品种,近期来自外地的采购量减少,造成短期内供过于求。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蔬菜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