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首推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 2名及以上乘员才能用

成都商报 2017-01-17 18:52:37

1月23日起,成都交警首次推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车道必须2名及以上乘员使用。目前在科华南路、天府大道南一段、二段试点推行。

  17日下午3点,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发布会上获悉,1月23日起,成都交警首次推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车道必须2名及以上乘员使用。目前在科华南路、天府大道南一段、二段试点推行。

  本次成都交警首次实施的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2条:

  1、科华中路、科华南路下穿隧道(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西街人行天桥)(不含科华南路隧道地面道路)由南向北方向,全长4.2公里。

  2、天府大道南一、二段(煎茶立交至牧华立交)由南向北方向主道左侧第一条车道,全长10.9公里。

  哪些时间允许使用?

  工作日每天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多乘员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经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行驶。

  哪些车辆可以使用呢?

  允许使用多乘员车道的车辆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车型为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9人)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车辆成员必须2人及以上,其中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乘客专用车道 推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