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鸡年小喜神欢乐亮相 成都大庙会即将登场

新华网 2017-01-19 10:44:25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庙会主办方专门在武侯祠西区内设置了小喜神办公点——喜神小屋,小喜神将在小屋内轮流“上岗”,为游人盖喜神印章,互动三国小知识,赠送福贴、福挂、书签等福气小礼物。

  18日,经过激烈角逐,“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20位“丁酉鸡年”小喜神欢乐亮相。他们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在成都大庙会暨丁酉年游喜神方活动中为大家送去祝福与喜气。

  成都人“游喜神方”的民俗最早可以追溯到宋代。每逢新春佳节,成都居民便拖家携口,出南门,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祈求一年的平安吉祥,称为“游喜神方”。1999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了这项民俗活动,并使之成为每年“成都大庙会”中的重头戏。在往年“游喜神方”活动中,“喜神送福”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喜爱。“小喜神送福”也成为武侯祠“游喜神方”活动和成都大庙会必不可少的环节。

  进入决赛的小朋友们通过才艺展示等环节,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20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本届成都大庙会“丁酉鸡年”小喜神。当上小喜神,能够为大家派发红包,送去祝福,小朋友们自然欣喜无比。

  来自成都盐道街小学的叶聆丞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小喜神选拔了,每次都过了关的他自然有很多经验与其他小朋友分享,“我又可以带领新的喜神们一起给大家送祝福、送礼物、送快乐,同时体验新年的乐趣,体验传统民俗,所以我今天非常高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庙会主办方专门在武侯祠西区内设置了小喜神办公点——喜神小屋,小喜神将在小屋内轮流“上岗”,为游人盖喜神印章,互动三国小知识,赠送福贴、福挂、书签等福气小礼物。据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吴娲介绍,他们还将对20名小喜神进行专门培训,培训历史知识、民俗知识,以及表演一些小节目,让孩子们不仅是庙会上喜气的小喜神,同时也是文化的小使者,将传统民俗、传统文化传播给到庙会来参观的所有人。

  据了解,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于1月23日晚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式开庙。届时,除夕撞钟、初一仿古祭祀、游喜神方等传统活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市民不仅能赏灯组、看表演、观展、逛集市、品美食,还将收获遇见小喜神的幸运和灿烂的心情。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庙会 武侯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