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四川表彰的100家优秀民营企业是如何选出来的

四川日报 2017-01-19 10:50:15

获“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不仅需要企业经济效益显著、诚信守法、规范经营,还要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或体制创新上有所突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报制图/卢浩

2016年11月30日,在加快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100户优秀民营企业受到表彰。他们是如何选出的,他们的“优秀”是怎样炼成的?听听来自省民营办的解读。

去年10月,省民营办向各市(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依据“好中选优、自下而上”原则,推荐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各市(州)推荐了100户优秀民营企业和40个先进县(区)。省民营办根据各市(州)2015年和2016年1-9月民营经济增加值及民间投资的综合排序,拟定了10个拟表彰的市名单。拟表彰的全省100户优秀民营企业名单,经公示和省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终获省委、省政府审查批准。

获“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不仅需要企业经济效益显著、诚信守法、规范经营,还要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或体制创新上有所突破。全省百万户民营企业,仅100家企业具备以上条件,这100家企业涵盖了高新技术、新材料、电子商务、物流、机械制造等领域,代表着四川产业发展的方向。

成都硅宝科技等企业获得“优秀民营企业”称号,足以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视,我省民营企业将成为新兴产业的重要参与力量。

50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获表彰

其中10个先进市党委政府包括: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乐山、眉山、广安、达州。40个先进县(市、区)党委政府包括:成都市高新区、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简阳市、成都市郫县、成都市新津县、自贡市大安区、自贡市富顺县、攀枝花市米易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州市纳溪区、德阳市广汉市、德阳市绵竹市、绵阳市涪城区、绵阳市江油市、广元市苍溪县、遂宁市射洪县、内江市威远县、内江市隆昌县、乐山市夹江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南充市顺庆区、南充市营山县、眉山市彭山区、眉山市青神县、宜宾市兴文县、宜宾市高县、广安市岳池县、广安市广安区、达州市大竹县、达州市通川区、巴中市南江县、雅安市荥经县、资阳市雁江区、资阳市乐至县、甘孜州稻城县、阿坝州小金县、凉山州西昌市、凉山州雷波县。

全省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获表彰

其中成都30户获表彰企业包括: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建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友家私有限公司、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奥集团、成都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川润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宏明双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利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雄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双流蛟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自贡3户企业:四川安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自贡市海川实业有限公司;攀枝花3户企业: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嘉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泸州5户企业: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宏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泸州玉蝉酒类有限公司、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德阳5户企业: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东汽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绵阳5户企业: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绵阳高新区经纬达科技有限公司、江油市长祥特殊钢制造有限公司;广元3户企业:广元市恒大铝业有限公司、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龙申建设有限公司;遂宁3户企业:四川绿然科技集团、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内江4户企业:四川威玻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四川凤凰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乐山市4户企业: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新万兴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充4户企业:四川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眉山4户企业: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洪雅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华西德顿塑料管道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宾4户企业: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川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宜宾恒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市燕君贸易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安3户企业:四川省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广安摩尔春天百货有限公司;达州4户企业: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一新投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巴中3户企业:巴中置信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兆润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雅安3户企业:四川雅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资阳3户企业:四川金辉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宝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超迪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甘孜2户企业:四川贡嘎神汤温泉有限公司、康定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阿坝2户企业: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宇妥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凉山3户企业:德昌县志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市达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秀民营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