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布局怎么样 15位评审给出了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9 18:55:46

总平面布局与民航局和省政府联合批复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基本吻合,主要内容和指标基本符合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深度基本达到了评审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每经编辑 张舒    

2016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开工;2016年11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正式出炉,天府国际机场及机场周围的地区,模样逐渐清晰。2017年1月19日,关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又有了最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2017年1月16日-17日,民航西南管理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成都组织召开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总图及PRT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经评审专家组评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总图及PRT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据了解,参加评审会议的有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交委、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指挥部、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中铁二院等单位,以及由15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会议期间,评审专家审阅了设计文件,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初步设计及概算的介绍,进行了提问答疑会交流讨论,专家撰写了个人书面意见,经汇总整理和集体讨论,形成评审专家组意见。

评审认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总图及PRT工程初步设计的建设内容基本符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可研报告,总平面布局与民航局和省政府联合批复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基本吻合,主要内容和指标基本符合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深度基本达到了评审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建设,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新机场建成后,从成都火车南站出发,搭乘地铁18号线快车,一路向南驶进天府新区。半小时就能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

本次PRT工程初步设计也通过了专家评审,所谓PRT(个人捷运交通)系统是脱离城市道路独立运行的小运量交通。系统一般由车厢、行驶区间及控制系统组成。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全国首个采用PRT技术的机场,而国际上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是世界上首个采用类似系统的机场。

每经记者 张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国际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