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太古里零售额全年高增长秘诀在哪?本月23日见分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14:05:29

太古地产在香港和内地布局的7家商业体中,成都远洋太古里表现最为抢眼。在实体商业面临巨大挑战的2016,成都远洋太古里和其所在的成都市场有何不同?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成都人“爱买”远近闻名,刚刚过去的2017春节期间,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和成都远洋太古里牢牢占据最热门商圈榜单前两名。日前,太古地产(01972.HK)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营运数据汇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成都远洋太古里零售销售额增长78.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78.3%的增幅相较第三季度披露的数据(增长100.6%)有所回落,但在太古地产在香港和内地布局的7家商业体中,成都远洋太古里表现依然最为抢眼。

一年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在实体商业面临巨大挑战的2016,成都远洋太古里和其所在的成都市场有何不同?

2月23日,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首届楼宇经济峰会暨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年会”将在成都举行,包括成都远洋太古里、九龙仓、大悦城等行业先锋以及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维斯等第三方机构等在内的上百家企业和机构将出席本次峰会,共同探讨优质楼宇的发展之路。

强势“吸金” 成都太古里销售业绩增长78%

根据2017年2月10日太古地产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营运数据汇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成都远洋太古里零售销售额增长78.3%。相比之下,其在香港市场的3家商业体零售销售额均为负增长,内地的4家中,北京颐堤港购物商场以20%的增幅排名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过去这一年,成都远洋太古里的业绩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其在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指出,2016年上半年,成都远洋太古里的租金收入总额上升,由于相较于2015年上半年,更多商铺已经开业,零售销售额增长113%,零售物业租用率从2015年底的88%上涨至2016年6月30日的91%。

成都远洋太古里

事实上,作为太古地产在内地的第二个“太古里”项目,成都远洋太古里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便迅速发展成为成都的又一标志性商业体。尽管行业竞争激烈,整体进入相对平缓的发展阶段,它却用业绩证明了自己的不同。

成都远洋太古里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都很多著名品牌销售额丝毫不逊色于北京、上海,商业潜力巨大,他们对成都的消费力和项目的零售额感到非常满意。

太古里在成都强势“吸金”,除了巨大的消费市场,是否还有其他秘诀?或许从同行的评价中可以看出一二。

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认为,成都的太古里,用了9年来磨砺,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这个正是未来我们商业地产的创新方向和发展未来。我们并不需要复制粘贴的商业项目,商业地产行业需要的是精品,需要的是能够让消费者享受生活、贴近艺术、购物愉悦的商业项目。”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最终要根据商品的特性和消费者需求来看适合线上还是线下,有些商品需要通过用户体验才能完成交易,包括休闲式、体验式消费,以及文化消费、情感消费,等等。”

蓉城论道 优质楼宇如何促进楼宇经济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市场涌现的商业项目纷纷加码“用户体验”,与太古里一街之隔的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被认为“不仅是一个购物中心,更是为成都人提供一种全新的国际化生活模式。”

IFS

尽管目前九龙仓集团(00004.HK)还未公布成都IFS的最新业绩报告,但其“吸金”能力早已有目共睹。截至2016年上半年,成都IFS的租金收入同比增长9%,达到3.12亿元;出租率近100%;商场内租户营业额同比上涨13%,达18亿元。

与此同时,优质商业项目接连落地的背后,也进一步促进了成都楼宇经济的发展,楼宇经济已然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首个将商业商务楼宇从建筑载体上升到楼宇经济层面进行研究、推进和服务的城市,成都早在2012 年就出台了全国首个《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地方标准》;2014年,成立全国首个以楼宇经济命名的行业协会——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负责推广、完善楼宇经济建设、强化行业管理、资源整合。

通威国际中心

中海国际中心AB座

大悦城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底,成都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经过14项程序的严格筛选,去年4月,首批8栋超甲级商务写字楼和10栋甲级商务写字楼名单公布。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级评定的目的正是在于“从规范行业入手,从标准化工作起步,加快推动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体系向国际标准看齐。”

应该看到,刚刚过去的2016年,成都的优质楼宇项目朝着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等多个方向做了大胆的探索,成绩不俗。迈进2017的大门,又将有何表现呢?

2月23日,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首届楼宇经济峰会暨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年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成都远洋太古里、九龙仓、大悦城等在内的行业先锋以及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维斯等第三方机构等上百家企业和机构,将共同探讨商业楼宇、商务楼宇的发展走势,助力楼宇经济进一步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古里 楼宇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