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成客专与成绵乐客专顺利接轨

成都日报 2017-03-30 11:01:56

预计今年下半年西成客专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乘坐动车组到达西安最快只需3个小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9日12时30分左右,随着两根500米长钢轨平稳顺利地落在位于江油的成绵乐客专正线区间接轨点上,标志着新建西(安)成(都)客运专线四川段与既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在江油火车站顺利实现接轨。预计今年下半年西成客专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乘坐动车组到达西安最快只需3个小时,从成都到北京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至8小时左右。

西成客专接入成绵乐客专后,不仅从“打通蜀道难题”的角度完善了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的路网能力,更增强了四川成都及周边卫星城市与北京、郑州、武汉、西安等大中型城市间的联系,这对促进和拉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山区城镇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据成都日报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成客专 成绵乐客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