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武侯区出台专项政策扶持金融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可享5000万元财政支持

成都日报 2017-05-16 17:55:26

注册资本金足额到位并实现首次纳税后,连续三年分别按50%、30%、20%比例给予补贴,最高可享5000万元

“注册资本金足额到位并实现首次纳税后,连续三年分别按50%、30%、20%比例给予补贴,最高可享5000万元……”鼓励金融产业发展,武侯区专门出台《武侯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为区内的金融机构、地方准金融机构、各类金融配套服务机构(楼宇)、通过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各类实体企业提供一揽子优惠扶持政策,加速武侯在全市的金融“领跑”。

鼓励金融要素集聚

连续三年给予入驻补贴

《政策》的扶持内容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公司等一系列金融机构,根据注册资本和经营规模分别给出了优惠条件,实现了金融领域的全覆盖。从《政策》内容来看,无论是支持力度还是支持范围都是近年武侯之最,体现了该区推动金融产业集聚发展的坚定决心。

作为《政策》的核心,对于新成立的各类金融机构,自其注册资本金足额到位并实现首次纳税后,连续三年分别按50%、30%、20%比例给予入驻补贴,也是一项普惠条件,企业最高可享5000万元。同时对新成立的地方准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此外,《政策》也照顾到了区内已成立的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其增资部分将享受与新成立机构同等的优惠。记者注意到,《政策》特别鼓励“招大引强”,对符合条件的世界500强金融机构将再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补贴。

除了入驻补贴,武侯区还特别为入驻“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和区内金融专业楼宇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贴,这一优惠条件将有利于“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聚集区”的加速建设。对于“金融专业楼宇”本身,《政策》根据其租售面积将从50万元起依次递增进行补贴,最高可享500万元。

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建设

在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方面,《政策》最高给予300万元一次性补贴。记者注意到,如果一家企业在不同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在已获补贴的基础上,按差额给予补贴。这意味着,企业从“新三板”到“主板”,每一个阶段都将获得政府的大力扶持。此外,对于区内成功上市的企业,按照《政策》可在首发融资和配股、增发、发行公司债券等再融资过程中,根据融资额中投入该区金额按比例给予一次性补贴。

同时,《政策》在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方面给予了非常充分的优惠条件。例如,对武侯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以及年度经济贡献50万元以上的企业,通过该区融资性担保公司获得1年(含)以上担保贷款的,按担保额1.5%的标准给予补贴,单户贷款企业每年最高可享50万元;对担保期1年(含)以上且担保费不超过2.5%,按担保总额的0.5%给予补贴,单户担保公司每年最高可享50万元。

(原标题:武侯区出台专项政策扶持金融产业发展 企业最高可享5000万元财政支持)

责编 杨弃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侯区 专项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