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慢食运动连接一带一路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会见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成都代表

2017-05-17 08:03:52

5月16日下午正在北京出席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意大利驻华使馆接见了大中华慢食协会及成都市政府代表。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及市商务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见面会上,真蒂洛尼总理表示,意大利政府对成都主办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表示高度赞赏,慢食运动与生态农业、饮食文化及城市可持续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天上午我和习近平主席谈到了即将于今年九月在成都主办的2017慢食全球大会。习近平主席对成都举办慢食大会感到特别高兴,还向我介绍了很多成都当地的特色美食。作为美食之都,成都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彰显了这个城市意在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传播中国文化、担当共同责任的前瞻意识。希望通过慢食全球大会,加大意中两国在经贸、文创、美食等多领域合作。

大中华区慢食协会主席代表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对意大利政府、意大利驻华使领馆过去几年来对中国慢食运动的开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2017年9月在成都举办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将会有来自全球众多的嘉宾齐聚成都,将更多的美味食材带到成都,在成都乃至中国推广慢食理念。

市商务委表示,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全力推进包括与意大利在内众多国家的交流合作,目前成都――欧洲中心已正式启动,为成都与欧洲的合作提供了崭新的平台,欢迎意大利相关机构、企业来蓉考察交流。

市商务委还介绍了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的筹备情况,表示近年来成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都,在国际美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中发挥了显著的作用。作为主办城市,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全力筹备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以“慢食”和“美食”为媒,加强成都与意大利和欧洲在经济贸易、时尚艺术以及文化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届时,与全球近百个国家的代表,共同探讨农业、食品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更希望从成都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开始了解慢食所倡导优质、清洁、公平的理念,让更多的中国优质食材、特别是成都的美食文化登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平台。

市商务委特别邀请真蒂洛尼总理有机会到成都体验川菜美食并亲自感受麻婆豆腐的制作过程,体验川菜的文化和魅力。

新闻背景

国际慢食全球大会

即将于9月底举行的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是2017成都美食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慢食协会首次将全球大会落户亚洲城市,预计将有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近600名代表参与。以此为契机,成都市正在积极促成国际慢食协会在成都设立分支机构,慢食科技大学与地方院校合作,并与当地的代表性食材、著名餐饮企业进行资源对接,鼓励一批符合条件的特色古镇、村落加入慢食之乡、慢食国际村等项目。通过慢食理念的引入和慢食运动的推广,为成都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搭建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积极推动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