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孔

每经网首页 > 面孔 > 正文

“成都造”今日再出发:19家茶企组团闯上海茶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15:14:22

每经记者 余蕊均

一把长壶嘴,尽显成都茶艺文化特色……成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如今的茶文化不仅成了一门可以传承的技能和学问,而且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已经渐成一种休闲时尚。

5月18日,19家“成都造”茶叶企业将成都茶韵带到了上海,组团亮相2017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这是继今年4月17日“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后,“成都造”第二次大规模组团闯市场。

作为“成都造·中国行”活动的第二站,本次上海行吸引了19家成都茶企参与。据悉,在为期4天的茶博会上,他们将以优质的“成都造”茶产品,让海内外客商品味成都味道。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成都茶企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市场、推广品牌的契机,为“成都造”茶叶“深耕细作”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市场奠定了更为牢固的基础。

助力成都茶企“深耕”华东市场

成都是我国最早的茶叶主产区之一,都江堰、蒲江、邛崃则是成都的三大茶叶主产区。据了解,本次赴上海参展的19家企业均是三个主产区的知名企业,包括良峰茶业、蜀涛茶业、绿昌茗茶业、青城贡品堂茶业、青城茶业等。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造·中国行”活动的重要一站,本次活动着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都茶叶企业,走出成都,甚至走出国门,不断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实现更快发展。

对这一点,参展企业也是深有感触。“成都茶叶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将借此次参展机会,集中展示成都茶叶的魅力。”四川省蜀涛茶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清末第一家前店后厂的专卖店开张到今天,该公司拥有的蜀涛茶叶专卖已有上百年历史。本次活动不仅直接促进了产品销售,推广了茶叶品牌,而且利用展会平台与广大客商进行了直接交流洽谈,以这种最便捷、高效的方式深入了解了上海市场,以及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更获得了今后在这一广阔区域“深耕细作”的机会和渠道。

本次上海茶博会期间,除了一批代表成都特色的茶叶企业和品牌在现场展示展销外,成都展团还在现场举办专场推介活动和茶艺表演,向观众展示地道的“成都造”茶叶品牌和文化。“我们通过专场推介的形式,展示‘成都造’茶产品,让更多的人品味到独特的成都茶文化。”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造”还将登陆广州、杭州等地推广

当然,成都茶文化不只是饮茶、品茶,成都茶业的发展也早已经从过去传统的茶叶产业化生产逐步转变为茶旅融合的茶文化体验。本次参展企业除了推介茶叶产品,也大力推广成都独特的精品茶旅文化。

“我们结合茶叶产品的本身特色和成都独特的地域文化,深度开发出了茶主题之旅,让更多的人都能品味到地道的‘成都造’茶文化。 ”四川南宝高山茶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按照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开发出了体验山野茶园、感受茶业文化、了解制茶过程、享受品茗艺术、住茶园羌族民宿、观赏茶园风光、品尝地道美味的一系列特色主题茶文化之旅。

同样作为“成都造”茶叶产品的代表企业,四川都江堰青城茶叶有限公司也通过“公司+基地+科研院所+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开发出了特色旅游产品和青城茶道系列珍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4天活动期间,成都茶叶产品、品牌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推广展示,让国内外客商品味到“成都造”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今年,“成都造·中国行”活动还将陆续在广州、杭州等地陆续举行,成都将通过这些推广活动全方位展示“成都造”的品牌和产品价值,提升“成都造”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茶企组团闯上海茶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