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以水科技成都交流会举行 吸引上百家水领域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3 17:15:25

6月23日上午,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水污染处理服务协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中以水科技成都交流会”举行。

每经编辑 余蕊均    


交流会现场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张建 摄影报道

从马克•吐温笔下“寸草不生”的“沉闷土地”到如今各路资本争相竞逐的“创业的国度”,以色列凭借其强大的创造力汇聚着世人的目光。令外界颇为好奇的是,这个国土面积近60%均为沙漠的国家,为何能用短短十年摆脱缺水困境?他们凭什么可以向外源源不断输送高耗水量的物资与水处理技术?

恰逢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水科技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6月23日上午,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水污染处理服务协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中以水科技成都交流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西南地区的100余家水科技领域企业参加。

交流会现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雅各布在现场致辞,他指出,中以已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色列和四川很多合作项目也将不断落地。以色列在水科技方面的成就举世瞩目,相信双方在该领域将实现合作共赢。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商务领事艾晔乐也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相信以色列与四川将找到更多商业与科技的合作机会。

交流会现场,作为这个水科技强国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以色列国家水务局水污染防治监察官、以色列“水务与污水领域新技术项目评估与实施委员会”主席荷兹-比利克先生发表了长达45分钟的主题演讲,为与会者一解“全球顶尖水科技发展趋势”。随后,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与四川环保产业协会水专委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就四川水科技的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荷兹-比利克发表主题演讲

正所谓“水到渠成”。本次交流会秉承高端化、专业化的原则,不仅旨在为中国水科技发展提供一次全球顶尖的智慧风暴,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也意在为中以经贸合作打开一个全新的对接窗口。

活动现场,来自以色列的4家水科技顶尖企业不仅进行了路演展示,还与十余家中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中以企业希望以此找到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式和项目,进一步巩固并推动中以双方在水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本周刚发布了落实“三治一增”的具体举措,其中,成都明确将通过“重拳治水”,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本次交流会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以色列与成都在水科技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水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