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商学院落户成都青羊区

成都日报 2017-07-14 19:27:49

7月13日至14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技术转移协作与产业化研讨会暨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成都大会在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会上,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署了《关于“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成都)商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成都)商学院将落户青羊。

根据协议,“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成都)商学院由青羊区政府和ITTN合作共建,双方将在国际技术转移行业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在未来一年里,青羊区将重点在国际技术转移研究、开展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制作技术转移教材等出版物、举办技术转移领域国际大型活动等方面与ITTN展开深入友好的合作。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商学院落户青羊区,与青羊区一直是成都建城2300年来的政治、商贸、文化中心,并且具备优越的区位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密不可分。“此次创新科技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前沿大会选择在成都召开,也反映出成都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软硬件环境和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人才政策。”

会上,成都市人社局也与ITTN签署了《关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培养技术转移经理人,促进APEC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与互联互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APEC基金项目的各项具体工作展开合作。

据悉,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是致力于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与国际创新合作的专业组织,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成立,由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指导业务,通过联合国内外知名专业技术转移与创新服务机构携手开展工作,目前海外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0个国家的400多个机构。

另悉,本次大会共包括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大会、“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技术转移协作与产业化研讨会三大主题单元。包括中美两国涉及科学技术、创新创业、国际合作、技术转移等领业的专家、学者和创客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