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首发《成都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13:20:08

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嘉兴市、四川省阆中市、贵州省荔波县、吉林省池北区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每经编辑 吴林静 谢孟欢    

每经记者 吴林静 实习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7月21日,2017年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宣布,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嘉兴市、四川省阆中市、贵州省荔波县、吉林省池北区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会上,联合国人居署区域技术顾问杨榕宣读了《成都宣言》,从人口、城镇化、城市发展规划等方面阐述城市的发展可持续前景,并从六个方面指出进一步推进城市可持续化发展的实践路径。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落地成都,来自马尔代夫马累市、日本丰田市等城市市长以及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城市发展专家探讨了“城市病”的病根和药房,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在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成都一直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不管是在人口可持续还是产业可持续方面,成都交出的“成绩单”已然得到了国际的关注。针对成都城市空间布局与产业发展规划,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Joan Clos提出,更看重高新产业给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创造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附《成都宣言》全文:

2017年全世界人口达到72.42亿,城镇化率达到54.3%,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8亿,城镇化率将达66%,城镇化和信息革命是21世纪的两大趋势,对城市治理、人居、就业以及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能否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将是确保今后实现全球永续城市发展,提升全世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全球城市之间的基础设施连通、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和合作也将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最好的样板和范例。

2017年7月21日,我们相聚中国成都参加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共商推动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和路径,为实现这一目的,我们考虑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

一、构建包容开放的城市发展环境,为所有城市居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改善居住条件,保障不同人群在城市居住和发展的机会。

二、推动程序稳定的城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商业环境,实施有利于就业的城市发展政策。

三、践行绿色低碳的城市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城市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

四、完善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五、实现城市治理的共享和创新,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充分运用网络空间和互联互通优势加强对市民的社会化服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

六、选取各国代表型城市构建世界可持续发展合作机遇,确定重点领域和行动计划,鼓励各国各城市之间相互合作,共同推广最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技术和融资模式,推进双边和多边的城市合作,开展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试点,定期召开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分享各国可持续城市发展最新趋势和成功经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可持续发展 试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