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报告∣ 城市“出游力”哪家强?成都超越广州仅次于北京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12:24:13

十一将至,或许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已经在纠结今年国庆到底去哪儿玩?而站在旅游业的宏观层面,哪座城市的朋友最爱出游?哪座城市最受游客欢迎?今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关于旅游的话题正值焦点,我们通过数据报告的角度,为您解读下国内游。

每经编辑 李晃    

每经记者 李晃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今日(9月11日)起,为期6天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旅游成为热议的关键词。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最新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

那么,就国内游来说,哪座城市才是旅游之城?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2017 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7上半年国内旅游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报告》通过多个维度,对国内城市的旅游发展进行了“全景扫描”。

“出游力”四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

2017上半年,国内旅游最大的客源地是哪些城市?哪里的市民“出游力”最强?

《报告》显示,“出游力”居于前五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和深圳。相比去年同期,上海、北京排名没有变化,而西部中心成都超过广州上升到第三名,表现格外亮眼。此外,从榜单对比来看,二、三线城市集中发力,郑州、包头、合肥、沈阳都首次进入20强榜单。

此外,我们发现,经济发达、人口规模大的地区,旅游能力也相对更强。京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经济区,占全国客源的60%以上,而且,主要是以经济发达城市为主。

航空旅游四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

根据数据,《报告》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进入“千万级俱乐部”的“航空旅游15强”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昆明、深圳、西安、重庆、杭州、厦门、南京、海口、武汉、长沙、郑州。

其中,15强城市上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都超过1000万人次。上海以两大机场一共5478.5万人次排名第一;北京4662.7万人次位居第二;广州3186万人次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西部龙头城市成都上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413.6万人次,排名第四,昆明则以2216万人次排名第五。

最受好评四强:杭州、昆明、上海、成都

国内众多旅游城市中,哪座城市的游客点评分更高?

《报告》根据综合点评分以及交通、住宿、餐饮、导游等要素点评,发布了“国内游游客点评10强城市”,依次是:杭州、昆明、上海、成都、南京、重庆、青岛、厦门、拉萨、北京。其中,杭州、昆明、上海、成都、南京以4.84分、4.82分、4.78、4.73、4.71分位居国内前五强。

最受欢迎四强:三亚、昆明、厦门、北京


《报告》还根据度假产品的在线预订出行人数,发布了上半年最受旅游者欢迎的“国内度假目的地15强城市”,排名依次为:三亚、昆明、厦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广州、成都、重庆、贵阳、哈尔滨、南京、长沙、青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