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美“2+2”清洁能源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22:01:51

本次会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及“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石化能源清洁利用、储能与新材料、智能电网等领域开展合作

每经编辑 张强    

2017中美“2+2”清洁能源论坛9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举行,会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及“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石化能源清洁利用、储能与新材料、智能电网、低碳建筑与交通、清洁能源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以基金、联合项目的形式开展长期合作。

2015年9月,四川省政府、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州政府、华盛顿大学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签署了《关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合作备忘录》(简称中美“2+2”合作)。合作正式启动以来,合作四方以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紧密合作研究为纽带,依托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技术转移和投资贸易等多领域加强了合作,在涉及合作方案、推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对接、进行项目前期论证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已围绕低碳能源、可再生能源等产业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本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将在石化能源清洁利用、储能与新材料、智能电网、低碳建筑与交通、清洁能源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以基金、联合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EIRI国际种子基金合作”由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设立,用以资助海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从事清洁能源领域的基础研究、创新研究和应用研究。此次签约,有助于发挥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盛顿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的地域和技术优势,将双方长期进行的合作和沟通推向实质性落地阶段。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塞勒斯·哈比布、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美国华盛顿大学副教务长玛丽·利兹托姆出席论坛并先后致辞。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参加会议。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