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2017•成都)启动 百位大咖坐镇聚焦金融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2 13:57:26

本次大赛邀请了近百位境内外金融、技术和投资类顶尖专家加盟评委阵容。包括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

大赛优胜项目所在机构和创始团队不但将有机会获得名师“大咖”辅导,更有机会获得投资机构或投资人的投资机会。

每经编辑 梁宏亮    

每经实习记者 梁宏亮 记者 杨弃非

9月11日,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办,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承办,并由多家权威机构协办及特别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2017•成都)”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最主要的目的,可以讲三点,一个是发现,一个叫推动,一个叫引导。” 大赛金融类评委会主席、中国FinTech领军人物曹彤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优胜项目有望获得投资机会

据本次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主要承办方之一,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宁桥先生介绍,此次大赛将聚焦三类项目,一是以金融科技(区块链、大数据、VR/AR及人工智能等)为主导的金融创新项目;二是金融风险防范、大数据征信、供应链金融、小微企业融资、资产证券化、新型支付、智能银行、智能投顾及证券、保险、基金等领域的创新项目;三是国际领先、原创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赛邀请了近百位境内外金融、技术和投资类顶尖专家加盟评委阵容。其中既有包括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在内的著名学者,也有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旭明、百度公司副总裁张旭阳等拥有多年金融经验的行业专家。大赛优胜项目所在机构和创始团队不但将有机会获得名师“大咖”辅导,更有机会获得投资机构或投资人的投资机会。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分为成都初选、成都决赛、全国总决赛。参赛团队不限地域,不限国籍。评审专家将于今年的10月中旬根据提交资料进行初选,10月末将进行决赛,届时将以电视台录播、导师评比的形式展开角逐。2017年底到2018年1月将举行年度总决赛,届时各赛季冠亚季军将进行年度角逐。

成都加快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

当前,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金融科技,正在迅速改变着全球金融生态格局。金融科技作为推动金融代际跃升的力量,已成为金融领域的最新热点。

“我们今天正在经历金融科技的变革,可以定义为3.0的阶段。这一阶段的核心是基于互联网之上的一组成熟的信息技术与金融场景的相交互,包括了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区块链、VR/AR、人工智能等等”,曹彤先生表示:“怎么在金融变革3.0的阶段,把好的技术,好的项目引入到这个大的方针上去,是我们这次组织大赛根本的想法和初衷。”

事实上,加快打造完整高效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是成都金融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启动仪式上,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梁其洲局长指出:“就成都而言,传统金融业经过持续发展,已经达到一定量级和规模,要避免区域金融中心同质和重复竞争,必须主动顺应全球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大势,从传统金融向新型金融突破转型。”

为此,今年5月,《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到2020年底,成都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要达到2200亿元以上,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以上,经济证券化率达110%以上。而在今年8月份,成都出台的《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财政金融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提出,要加大金融科技产业培育和支持力度,设立规模10亿元的金融科技创投基金,研究出台专项支持政策,争取将成都建设为中西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

曹彤先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通过科技平台汇聚金融要素,只要一个城市有效地搭建这个平台,有效的汇聚科技要素,就可以汇聚金融要素。从这个角度看,成都打造金融中心是很有希望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科技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