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个国外百强高校牵手四川 打开国际高等教育合作之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16:49:43

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成果丰富,大会已签约599.26亿元,较去年增长57%。不仅如此,在9月13日,四川省还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这是四川省首次与来自国外的世界百强名校签订合作协议。对于未来,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迈尔斯说,希望能在科研、人才还有智慧城市建设上与四川进行合作。

每经编辑 李晃 杨弃非    

每经记者 李晃 杨弃非

9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截至当日,大会已签约599.26亿元,较去年增长57%。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介绍,这是四川省首次与来自国外的世界百强名校签订合作协议。

对此,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迈尔斯表示,大学是一个合作的窗口和平台,希望未来能在科研、人才还有智慧城市建设上与四川进行合作。

“海科会”签约金额已近600亿元

赵卫平在会上表示,经过前期充分对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创新创业关键在人才,赵卫平介绍到,会议促成了一批人才合作成果,包括412名海外人才与省内244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较去年增长48%;其中:博士304人,约占74%;来川创业65人,全职来川工作322人,来川短期服务或开展合作25人;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服务126人,到企业工作的286人。

同时,赵卫平表示,“据统计,截止当日,大会共成功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599.2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7%”。

四川首次牵手国外世界百强名校

同日,四川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四川省校合作伙伴达到14所。这是四川省首次与来自国外的世界百强名校签订合作协议。

对此,迈尔斯表示,英国诺丁汉大学是第一个与四川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外国百强大学,诺丁汉大学很愿意在科研、人才等方面与四川进行合作。

然而,此次签约的意义不仅限于诺丁汉大学,迈尔斯对此次合作还有着更深远的认识,他表示,“大学本身就是一个窗口和平台,大学起的作用是开放型的。通过这个窗口,不仅仅是诺丁汉大学,包括在英国的其他的高校及企业等资源,我们都可以带过来。”

同时,迈尔斯还介绍到,目前中英政府之间进入了“黄金合作年代”,这种合作不光指国家与国家层面,还指城市和城市层面、区域和区域层面展开合作。“两国之间的合作一定是不同环节、不同产业之间的多层次合作,这样的合作关系才比较牢靠,更有利于双方实现互利。”他进一步分析到。

迈尔斯还对合作的方向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此次来川不仅仅是代表诺丁汉大学,诺丁汉市政府以及一些企业也期盼着与四川开展合作。“在四川的商机不仅仅是高校,还有创新以及人才的培养等,我们将共同为四川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迈尔斯表示,希望未来能在科研、人才还有智慧城市建设上与四川进行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丁汉大学 高等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