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10亿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签约成都双流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7 15:01:56

9月16日,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市重点活动“创业天府 菁蓉汇·双流”军民融合专场活动举行,在当天的会上,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签约双流。同时,西南联交所“西南技术与军民融合产权交易中心”也在双流落户。

每经编辑 张强    

集军民融合成果展示、产业规划发布、挂牌仪式、主题演讲、项目路演为一体……9月16日,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市重点活动“创业天府 菁蓉汇·双流”军民融合专场活动举行,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军民融合企业、创投机构、领域专家、创新创业载体、主流媒体等500余人参会,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双流区军民融合改革创新,活动聚焦军民两用技术应用及“军转民”“民参军”产业发展,深入创新交流、推动产业发展及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

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等三大生态圈

活动中,双流区发布了《成都市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区将大力整合军工资源和民企技术、市场、资本优势,全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航空动力特色小镇、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三大生态圈,做精做强军工主业,大力发展“军转民”产业,积极培育“民参军”产业,打造三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力争到2022年,聚集军民融合企业100家,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600亿元,争创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另外,为加快规划建设57平方公里军民融合产业园,双流区成立了成都市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西南联交所“西南技术与军民融合产权交易中心”也在双流落户,交易中心是由西南联产交所、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双流区政府三方合作组建的军民深度融合综合服务平台,将立足成都、影响西部、辐射全国,重点支持和服务军民融合产业相关的知识产权交易、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与产业基金融通等,畅通技术、资本、人才融合通道,实现知产资本、金融资本、管理资本的有机融合。

10亿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助推产业链构建

建立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通过投资管理的形式实现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的构建。在当天大会上,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签约双流。

据了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有国家(西南)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益丰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及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线项目、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项目、中博军科军民融合(西南)科技孵化园等多个重大项目集体亮相。

其中,国家(西南)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是由省科技厅牵头申报的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主要负责整合军民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军民科技任务需求,组织重大项目实施管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川益丰拟将法国OMMIC公司的硅基氮化镓技术引入国内,主要建设6英寸硅基氮化镓后道封装测试线及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工艺线,总投资12亿元;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项目是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双流区发起设立的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通过投资管理的形式实现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的构建;中博军科军民融合(西南)科技孵化园项目,将整合国内优秀的军民融合企业及项目资源,加快园区产业聚集,实现三方合作共赢发展。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民融合 双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