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读

每经网首页 > 数读 > 正文

图解| 多维度数据见证 这里是最适合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9 16:20:53

11月9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举行。日前,赛迪顾问发布了《2016-2017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年度报告》,中西部城市中,成都新经济竞争力排名第一。在赛迪看来,成都是最适合发展新经济的城市之一,具有发展城市新经济的区位条件、创新资源、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帅灵茜    

11月9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举行。据了解,目前,成都市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认为,成都的新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守正出奇,不仅是拥有政策资源,更拥有宝贵的人才资源,科研创新的领军人才可遇不可得,而成都和高校科研单位消除隔阂,一起沟通,实现了政学产研的互动”。

“新经济能帮成都找到未来经济支柱。”对于新经济在成都的发展,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涛信心满满。按周涛的说法,研究院将建设成为“立足成都、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顶级智库和成都新经济政策制定和实施全过程的重要推手”,使成都尽快迈入全国、全球新经济发展第一梯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图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