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郫都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独角兽企业抢先入驻

四川新闻网 2017-11-11 17:44:51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刚刚结束,郫都区就撸起袖子加油干了!11月10日,郫都区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菲诺氪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正式抢先入驻郫都区。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为电子信息类企业和科技创新类企业,正属于成都市大力发展的新经济形态之一。其中有属于人工智能的独角兽企业,也有国际创投加速器项目,均属于行业领先。此次落户郫都区,不仅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为郫都区正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和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打造“创客郫都”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当前,郫都已经成为成都构建新经济的重要“空间版图”,是重点打造的6个主体功能区+N个产业聚集区之一。在确定的123.4平方公里电子信息主体功能区中,郫都区占80.4平方公里。对此,郫都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主动承接、借势推进,着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电子信息产业新城,聚焦细分领域,抢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研发、集成电路等六大特色产业生态链。此次,签约的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而且是一家创新领域纯自主研发的知识密集型初创企业,旗下的第一个产品Face++现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牵手郫都后,企业将在郫都投入4亿元,落地人工智能研究院及西部业务总部,规划建设人工智能小镇及产业新城,通过品牌授权、知识产权转移、人工智能感知服务等形式进行深度合作。

另外,签约落户的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生产国家重点战略性产品、特色工艺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功率产品制造、封装测试及工艺研发为核心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主要面向功率芯片、驱动芯片、指纹芯片等目前的热点领域。两家行业龙头的签约落户,不仅有效填补了郫都区发展电子信息的产业链条,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其示范带动作用更强。

此外,此次签约的菲诺氪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和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都属于国际领先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国际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服务事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服务品牌。下一步,菲诺氪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郫都区菁蓉镇建设中国区总部,导入人才、高校、企业等海外资源;设立海外工作站、“离岸创业直通车”、“菁蓉镇联合创业加速实验室”;共建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则在菁蓉镇建设立康佳成都创新中心,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打造“三个保障、四大平台、五类服务”的完整科技创业生态系统。

“两个项目的签约入驻,一定会为菁蓉镇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增添巨大动能,进一步擦亮‘创客郫都’品牌,也将为郫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生巨大影响。”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郫都区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