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总投资91亿 8个大项目落户成都青白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18:24:28

12月20日,青白江区在深圳举行投资环境恳谈会,会议现场签署佳兆业集团未来国际田园滨水游乐小镇、深国际·成都青白江综合物流港、宝供集团蓉欧-粤港澳国际商贸物流枢纽等8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91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晃    

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晃

12月20日,青白江区在深圳针对珠三角区域重点企业举行以“携手‘蓉欧+’聚焦自贸区”为主题的投资环境恳谈会,会议现场签署佳兆业集团未来国际田园滨水游乐小镇、深国际·成都青白江综合物流港、宝供集团蓉欧-粤港澳国际商贸物流枢纽等8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91亿元。

据悉,致力于打造“内陆国际铁路第一港”的青白江,在此次推介会上,先后签署总投资46.08亿元的5个重大物流商贸项目。

5个重大现代物流项目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

致力于打造“内陆国际铁路第一港”的青白江,正在依托临港特色产业集群,抢占新经济发展的新风口,此次推介会正展现了青白江新经济发展的成果。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青白江先后签署总投资46.08亿元的5个重大物流商贸项目。

其中,此次签署物流商贸项目中,总投资额最大的两个项目分别为速必达希杰物流青白江基地和众合乐创蓉欧进出口商品分拨中心项目,二者的总投资额分别为11亿元。以速必达希杰物流青白江基地为例,它将建设集城市配送、干线运输、冷链物流、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基地。

同时,其他3个物流商贸项目为深国际·成都青白江综合物流港、宝供集团蓉欧-粤港澳国际商贸物流枢纽项目、宝能成都青白江综合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其投资额分别达10亿元、8.08亿元、6亿元。

中国500强企业布局自贸区

除了重大物流商贸项目的签署,在供应链创新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青白江正依托国际铁路港优势,着力聚集全国有影响的供应链管理企业。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推介会上,中国500强企业——深圳怡亚通供应链管理公司将投资1亿元在成都国际铁路港自贸区建设“以物流仓储为基础,供应链服务为载体,供应通集采为核心”的怡亚通(四川)供应链整合基地。

此外,今年10月,曾重磅出击在青白江投资15.14亿元竞得170亩商住用地的佳兆业集团,又一次高调入驻青白江。现场与青白江区签下一期投资36亿元的佳兆业集团未来国际田园滨水游乐小镇项目。该项目将在青白江区姚渡镇建设集文化创意体验集群、田园主题乐园、智慧生活服务群、主题酒店等于一体的未来国际田园滨水游乐小镇。

签约仪式上还签署了由福州悦翔投资公司投资8亿元的福建悦翔凤凰新城万豪酒店项目,该项目将在青白江区凤凰新城片区投建高星级万豪酒店。

据悉,自今年7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青白江确立了“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定位和“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规划“一港三城六个特色镇”城市总体发展布局:即建设内陆“国际铁路第一港”;围绕港口优势,打造以研发、商务、智能装备和先进制造为主的“智慧产业城”,全链条承接以加工型企业、装备制造为主的欧洲产业城,建设功能配套完善、彰显文化风貌、体现生态宜居的凤凰新城;以及城厢天府文化古镇、国际会议度假小镇、蓉欧国际物流小镇、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国际康养运动小镇、三国文化旅游小镇六个特色小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