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整合文脉资源 成都少城片区打造文创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16:59:45

少城承载着蜀都天府绵延不断的人文积淀,交融着市井生活和文化生命,是成都文脉的传承也是成都生活的窗口。

每经编辑 张强    

全新的LOGO,专属开发的APP,成都中心城区最具文化代表性区域——少城片区经过整合文脉资源,打造天府文化新名片。并且围绕“视、听、娱、创”,以作品创作、影音制作、推广发行,版权交易、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纵向产业链和动漫游戏、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等横向产业链,打造“制作+孵化、注册+发行、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创+金融”五位一体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少城承载着蜀都天府绵延不断的人文积淀,交融着市井生活和文化生命,是成都文脉的传承也是成都生活的窗口。记者了解到,基于少城片区的历史人文故事、民风民俗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内容,青羊区重点打造少城休闲文化体验区、视听原创基地、科技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时,以宽窄巷子为核心,以“宽窄巷子院落文化精品体验环线”为内环,以“少城‘最成都’生活文化体验环线”为外环,高标准打造文化创意区、文化演艺区、文旅商务区,着力打造“宽窄旅游圈”。

作为少城片区两大核心载体,明堂二期和少城·视井视听文化产业园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正式投入运营。届时,索尼音乐、太阳娱乐、慈文传媒、天府TV、乐杜鹃等众多文创产业龙头企业都将签约入驻,围绕“视、听、娱、创”,以作品创作、影音制作、推广发行,版权交易、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纵向产业链和动漫游戏、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等横向产业链,打造“制作+孵化、注册+发行、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创+金融”五位一体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产业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