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协同开放 成都自贸区助力“西宁造”进入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20:23:32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成都与西宁之间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1月12日,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合作交流会走进青海西宁。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1月12日,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合作交流会走进青海西宁。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金泉在会上表示,自2017年4月1日运行以来,成都自贸区全面启动155项改革试验任务,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和四川省推广复制的创新案例。截至2018年1月2日新设接近2万家,注册资本近3000亿元。当前成都经济发展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换,成都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对成都社会发展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同时也对成都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张金泉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成都与西宁之间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为充分发挥成都与西宁的比较优势,共同推进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西部版块开放型经济水平,成都愿与西宁进一步开展协同改革试验,共享开放成果,成都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向西宁开放国别合作平台、国际门户口岸,在多方参与社会治理、供应链金融创新、“放管服”改革等领域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建畅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推动联通亚欧畅达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与贸易网络,共同推动多式联运、跨境电商等“一带一路”通关一体化和国际人员往来便利化措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共建空中和陆上丝路,促进两市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高质量增长,转型升级。

他还提到,希望成都与西宁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在绿色健康、文化旅游、美食会展等领域深度交流,支持两市行业协会、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抱团开拓对方市场,联手开拓第三方市场,推动两市外贸“优进优出”。

西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刘金桂则表示,西宁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素有海藏咽喉之称,是西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和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此次交流会的举行将西宁与成都的合作大门开启,将进一步深化两市合作,在更广泛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两市合作层次,希望西宁企业能搭上成都自贸试验区快速发展的顺风车,搭载更多的“西宁造”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开启对外开放新格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贸区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