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2年 成都高新区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18:23:09

成都高新区已集聚超过15个细分领域的金融类机构909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60亿元。成都高新区正瞄准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这一目标,到2022年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建成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每经编辑 张强    

1月1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截至2017年末,成都高新区已集聚超过15个细分领域的金融类机构909家,其中,银行44家、证券和期货类公司73家、保险及保险中介机构139家、股权投资及其管理机构521家、融资租赁公司33家、要素交易所7家、金融信息服务等其他机构63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60亿元。成都高新区正瞄准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这一目标,到2022年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建成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作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正着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高地,助推金融产业提质生效。位于成都金融城的“金融梦工场”于2016年投入运营,是中国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导业态的创新发展空间,正聚焦“数字货币创新、融资模式创新、支付手段创新和征信业务模式创新”等新金融前沿领域,打造成为“资本青睐、技术领先、人才聚集、信息畅通”的金融创新生态区。目前,“金融梦工场”一期项目已入驻团队35个,入住率达100%。预计今年内,“金融梦工场”三期、四期项目也将完成建设,届时,其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成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在推动技术促进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运用到金融风险防范中。首次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以具有数据分布化和防篡改特点的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支撑,按照不同行业监管办法设置风险警告规则,对地方金融机构资金往来进行全流程、穿透式监管。

据悉,成都高新区未来瞄准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目标,推进以总部业态和金融科技为代表的新兴金融产业发展,建设科技金融示范区、产融结合引领区、国际金融实验区、新兴金融先行区,到2022年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建成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金融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