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质造”的消费活力:39天,268亿元,7120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1 18:54:42

为期39天的2018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接待消费者超过7120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8.23亿元,比去年上涨34%。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影记者 张建

39天、268亿元、7120万人,这一串数据,不仅是2018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交出的“成绩单”,更是成都十足消费活力的展示。

2月1日,2018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总结大会召开,根据统计,为期39天的品牌商贸节会活动,接待消费者超过7120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8.23亿元,比去年上涨34%。

“本次活动在成都掀起了一场优化消费供给、扩大消费增量、引领创新消费和品质生活的消费嘉年华。”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成都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明显。

超7000万人拉动成都市场消费

当前,在需求持续增长、结构加快升级的消费背景下,如何促进市场消费的增长,在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提到了重要位置。作为全国重要的消费城市,成都的消费市场“活力凸显”。

2017年,成都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6400亿元,预计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其中,2018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等活动也为成都的消费零售助力不少。”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以线下活动+线上营销的方式,本次成都新春欢乐购确实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据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专题调查报告显示,本届活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8.23亿元,接待消费者超过7120万人次。超8成的参节商家实现客流量和销售额增长,销售额环比平均增幅达25.01%,客流量环比平均增幅达27.36%。

“本次活动在成都掀起了一场优化消费供给、扩大消费增量、引领创新消费和品质生活的消费嘉年华。”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成都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这类活动对于成都的市场消费有极大促进作用。

4.7亿关注 “成都消费”强势吸粉

因商而立,因商而兴,从“扬一益二”便可以看出,成都的商业消费自古以来便十分繁盛。而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成都的“消费”也迈上了新台阶,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便是新目标。

事实上,坐拥无数美食品类、超200家国际一线品牌门店的成都,一直便备受关注。据今日头条2017全年数据显示,“成都消费”的阅读量超过了4.75亿,“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几乎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阅读过‘成都消费’的词条。”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正展示着“消费中心城市”的活力。

“‘生活城市’和‘休闲之都’一直是成都的鲜明特质和独特印记,当前成都正全力推动商贸产业优化提升,积极培育新业态和市场主体,新需求推动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等也逐步融进了成都消费市场。”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个例子便是,目前成都品牌便利店数量突破4500家,24小时便利店超过400家,初步形成覆盖城乡的便利店服务体系,成都消费市场更加完整成熟。

此外,据今日头条数据显示,在“2017年轻奢品牌城市偏好度排名”“零售商业指数排名”“购物中心指数排名”中,成都均居全国第三、“新一线城市”首位。在当前消费全面提档升级的过程中,成都消费也有了国际化、便利化的新趋势,不断吸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 成都质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