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G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产品下线 成都双流区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5 18:25:00

2018年1月28日,中国电子成都熊猫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点亮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预计到2019年上半年,成都中电熊猫G8.6液晶面板新型绿色智慧工厂全面达产。

每经编辑 张强    

近年来,全球平板显示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终端产品尺寸不断增长成为产业发展新动力。在显示产业,成都不断发力,加速布局落子相关重点企业和项目——2018年1月28日,中国电子成都熊猫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简称:成都中电熊猫G8.6液晶面板项目)点亮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介绍,预计到2019年上半年,成都中电熊猫G8.6液晶面板新型绿色智慧工厂全面达产,带动成都地区新型显示及其周边配套产业年产值预计达200亿元,实现上下游产业产值500亿元以上。

目前电视进入4K时代,已经是一个明显的趋势:电视价格越来越低,4K内容越来越多,加上电视尺寸越来越大,等因素都让4K电视已经走在了普及和爆发的边缘。那么众多供应商们势必要为下一大事做准备。就目前而言,电视厂商的焦点集中在了8K技术。

成都中电熊猫G8.6液晶面板项目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智能化、数字化车间,是国内首条完全自主化建设和运营的8.6代金属氧化物(IGZO)液晶面板生产线,也是面向8K以上超高分辨率电视市场的液晶面板产线。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的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光电显示也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目前,成都双流区培育形成了以智能终端制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安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为重点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流 电子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