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锦江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新经济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6 12:12:48

为破解锦江发展空间受限、产业转型升级缓慢两大难题,锦江区明确提出把新经济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1月5日在成都举行的2018新经济独角兽创投大会,发布了首批“未来独角兽推荐榜单”,其中驹马物流成为首批上榜企业之一。得益于新经济发展的大环境,驹马物流正力争尽早在成都物流业“奔”出一匹真正的“独角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记者 张强

1月5日在成都举行的2018新经济独角兽创投大会暨中国创星创投联盟成立仪式上,发布了首批“未来独角兽推荐榜单”,根植于锦江区的本土企业驹马物流,成为首批上榜企业之一。得益于新经济发展的大环境,驹马物流正立足锦江,“驰骋”在全国版图上,力争尽早在成都物流业“奔”出一匹真正的“独角兽”。

近日,仲量联行在成都发布国际化城区产业生态圈竞争力报告,成都市锦江区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为破解锦江发展空间受限、产业转型升级缓慢两大难题,锦江区明确提出建设“新经济高地”的奋斗目标,把新经济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努力形成区域发展新动能。

从发展体系上,过去的一年里,锦江坚持以建设产业生态圈来组织经济工作,紧扣“1+1+3”现代产业体系,以新经济和总部经济为主攻方向,以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全力构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梯次推进、有机更新的迭代产业体系。同时,以品质商业、高端商务、时尚消费为主的商业商务产业生态圈,以消费金融、外资金融和金融安全产业为主的金融服务业产业生态圈和以现代传媒、创意设计、原创艺术与交易等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三大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

为此,锦江区出台“产业新政30条”,产业支持政策更加精准;实施“人才新政11条”,落户各类人才6100多名,产业高端人才更加汇聚。

在高端产业聚集方面,2017年锦江区聚焦新型金融、消费金融和科技金融三大新兴版块,引进汇安融金融科技等金融机构40家;聚焦现代传媒、创意设计和影视演艺三大细分行业,引进天府正道影业等重点文创企业127家。同时,锦江区还瞄准跨国公司区域型总部、功能型总部企业及成长型总部企业,成功招引韩华泰科等“六类500强”15家、豚首互娱等总部型企业14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