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17个行业 成都剑指国家流量经济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18:45:27

2月7日,成都市《关于推进流量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按照规划,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建成国家流量经济发展高地,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流量经济深度应用格局。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人流、物流、资金流……,在一个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各类流量要素“加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如网站、公众号活得好不好要看“流量”,城市要想发展也需要“流量经济”这一重要动力。

“纵观纽约、伦敦的发展轨迹,不难看出,谁能控制流量和入口,谁就能赢得发展的主导权,占领竞争制高点。”在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朱容看来,流量经济的发展,将会是城市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今天(2月7日),成都市《关于推进流量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 按照规划,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建成国家流量经济发展高地,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流量经济深度应用格局。“汇聚流量要素”,成都正不断发力。

17个行业、14大应用场景

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而作为“六大新经济形态”的流量经济,是促进成都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

“流量经济具有强集聚辐射性,吸引全球范围内的资本、知识、信息、技术和人才等要素,实现供应链、整合产业链、融合价值链重塑,推动产业体系的跃升和高级化。”朱容表示,发展流量经济是成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此外,朱容强调,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交汇处,成都已然成为了要素流入流出的重要枢纽,发展流量经济是增强成都区域辐射影响力的重要助力。

基于此,汇聚流量要素、加快流量经济建设,成都正不断发力。

具体而言,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新兴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商贸、高新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人力资源等7个细分领域17个行业;与此同时,加快流量经济在消费提档升级、枢纽门户建设、对外互联互通及平台打造等4个方面14个场景的深度应用。
“这将提高资金流、物质流、商品流、技术流、信息流、人才流等流量要素的规模和效率”朱容表示。

平台企业是重要抓手

“发展流量经济,能使得资源要素不断聚合,而要素在流动过程中也将实现更大的增值。”朱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流量经济发展得越好,意味着对资源要素的控制力、运作力就越强。

当前,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对资金、人才、物资要素的聚集要求也在提升。

如何实现资源要素的快速聚集并实现增值?在朱容看来,平台企业是发展流量经济的重要抓手。“就像成都积微物联,依托攀成钢做相关的大宗商品、钢材的交易,就能整合线上、线下的流量,平台企业发展促进流量经济发展的势头是很好的。”她举例说到。

事实上,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虚拟+实体”的结合已成为一种趋势,引导企业平台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结合对于流量经济的发展也显得颇为重要。

除此之外,为保障流量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还将构建包含流量经济在内的新经济统计体系,“要形成体现流量经济特征的分类统计标准,为行业发展提供依据。”成都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量经济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