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13座车站揭开面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20:15:01

如果说武汉路站是一座别具特色的“地下森林绿洲”,广州路站是展示天府新区和城市形象的窗口,那么科学城站就体现了创新科技•创想未来的理念。

每经编辑 杨弃非 黄名扬    

每经记者 杨弃非 实习生 黄名扬 摄影记者 张建

3月13日,备受关注的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13座车站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与市民见面。这标志着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战,成都“南拓”路径上的重要交通通道、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即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装饰装修设计全程贯穿“天府新象”的设计理念,以滋润天府之国的岷江水系作为设计元素,以现代的表现手法抽象水网形态,通过线性灯光进行呈现,强调地下空间舒适、简洁、流畅的同时,旨在打造光影流动的“天府新象”。

其中,多座重点艺术站可谓是站站有不同,座座有新意。

如果说武汉路站是一座别具特色的“地下森林绿洲”,广州路站是展示天府新区和城市形象的窗口,那么科学城站就体现了创新科技•创想未来的理念。每个站的属性定位不同,所代表的意义更加深远,也从人文、环境、科技、创新等融合自然与现代的全方位角度, 呈现了不一样的天府新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地铁 天府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