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正式开通试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8 16:10:56

3月18日,成都地铁1号线3期列车从西博城站始发,标志着这条连接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正式开门迎客,乘客们可以乘坐一号线直达西博城站逛糖酒会。

每经编辑 张建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3月18日上午9时,成都地铁1号线3期列车从西博城站始发,标志着这条连接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正式开门迎客。成都轨道集团副董事长朱俊平介绍,为迎接即将在西博城开幕的“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地铁一号线三期在1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乘客们可以乘坐一号线直达西博城站逛糖酒会。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是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作为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线,成都“南拓”路径上的重要交通通道,1号线三期的开通实现了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快速连接,对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市域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后,1号线采用“Y型”运营线路,即1号线往南行进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五根松方向,另一个是科学城方向,采用韦家碾至五根松、韦家碾至科学城1:1开行的行车组织方式。

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韦家碾至科学城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分钟,旅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2公里,高峰最大上线列车62列,共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

1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后地铁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 06:10—23:00,1号线首班车韦家碾站科学城方向6:10发车、五根松方向6:15发车,科学城站6:10发车,五根松站6:15发车;1号线末班车韦家碾站五根松方向23:00发车、科学城方向22:50发车,五根松站23:00发车,科学城站22:50发车。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地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