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 最新独角兽企业名单出炉

独角兽 高新区 2018-03-23 11:45:03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成都本土公司新潮传媒首次进入榜单,估值15亿美元,位列65名。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每经记者 吴林静

今日(3月23日)上午,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银行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其中,成都本土公司新潮传媒首次进入榜单,估值15亿美元,位列65名。截至目前,新潮传媒已累计完成融资金额超40亿元人民币,企业估值超100亿人民币。

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成都已成为中国堪称全球新经济成长和崛起的样本城市之一。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在全国城市排名第四位,截至2017年,成都科技型企业44396家,共享经济企业200家,网络零售总额6403.5亿元,世界500强企业成都落户281家。2017年,成都新经济呈现爆发式成长的态势。2.4万余家科技企业健康成长,3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蓄势突进。

成都高新区是成都新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核心区域,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企业总数达1.65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58家、占四川省超七成。

作为深耕成都多年的创业者,张继学对成都的新经济发展氛围感受颇深。他表示,成都是全国第一个系统提出发展新经济的城市,创新创业氛围活跃,成都及成都高新区对新兴企业的接受程度、扶持力度非常高,成都未来涌现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的速度会不断加快。

根据上述报告,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第一,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和第三。

排名前十的其他公司分别是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

榜单如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