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成华将建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17:28:41

4月14日,在深圳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成都成华组团参会。其中,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与广州中德合创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项目现场正式签约。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每经记者 张强 实习生 苏娜

4月14日,在深圳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成都成华组团参会。其中,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与广州中德合创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项目现场正式签约。

据悉,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旨在为成华区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人才、提高青年就业质量、满足国内外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生物医疗技术等领域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技术,促进“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有机结合。

大会期间,重点推介了成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政策、产业优势等,现场发布了成华区重点企业2018年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此次参会,成华先后与20家参会机构进行了洽谈,对接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项目50余个,达成初步意向10项。

成华区在大会上设置招才引智成果展位,以图文展板、播放视频形象片、发放宣传画册和政策折页等形式展示了成华区近年来引才聚智的成效,并与海内外机构代表和参会人才进行对接洽谈,邀请参会人才到成华投资兴业,参加成华区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

据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青年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4届,累计服务近150个创业团队,参与人员超过5000人,邀请超过40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担任大赛创业导师。

据了解,随着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等六大产业发展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成华区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正全力推动新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并将借助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加快招才引智步伐,构筑创业创新人才理想地,打造“文创之心,创客乐园”。目前,已聚集“两院”院士10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84人、长江学者38人、国家杰出青年专家19人。

下一步,成华区将根据成都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海内外人才与培养本土人才并举,大力开展“创业大赛+引才聚智+招商引资”的引才新模式,为成华区“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区域品牌打造做出更大的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贡献成华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职业技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