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助力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成都今起招募“街头艺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20:11:43

本月下旬,“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将全面启动,本次活动将集招募与表演于一体,广泛开展以音乐类为主的街头演出。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每经记者 谢孟欢

街头巷尾身形炫酷的街舞少年、广场上旋律悠扬的萨克斯、公园高大上的歌剧……这些国外的街头艺术,曾让人觉得新鲜又洋气,而本月底,全新的街头艺术表演也将席卷成都街头,一批“持证”的街头艺人也将正式上岗。

据了解,本月下旬,“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将全面启动,本次活动将集招募与表演于一体,广泛开展以音乐类为主的街头演出。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的“街头艺人”招募已于今日(4月16日)正式启动,“不仅将进行网络初选与复试,还将有专业的培训并颁发证照。”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需要音乐氛围的建设,而街头艺术表演,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音乐氛围,同时也将助力成都培养又一成都名片。”

4类才艺最“吃香”

街头艺人可“持证上岗”,那么,怎样的艺人表演具备条件?如何申请“上岗”?

据了解,在试点工作初期,有关部门将通过整合城市街道、交通、文化阵地、媒体等资源平台,循序渐进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街头艺人约100人(组),并由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指导成都市文化馆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建“艺委会”,研究制定节目审核标准,严格审核节目,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统一授权颁发演出许可证,此后艺人可持证上岗。

今日起,报名正式启动,市民可在“文化天府”APP上开设的专题报名页面,通过访问APP填写个人信息、申报点位、艺术类别等事项,上传演出视频,在线提交申请。

对于招募相关地要求问题,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招募的街头艺人,是指从事街头艺术的自然人或10人以下的团体,主要为艺术型(又分为职业型、兼职型),不包括商演型、乞讨型。将广泛开展以音乐类为主的街头演出,让市民根据街头艺人的表演,自愿“打赏”的方式,支持原创音乐、支持音乐新人,让音乐人可以“打开琴盒收费”,打通街头艺术的“生存通道”。
该负责人进一步透露,4类才艺是首批招募的重点,包括以通俗唱法为主的声乐表演类,器乐表演类(小型乐队表演优先考虑),曲艺表演类以及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

五一期间进行表演活动

事实上,街头艺术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在欧美许多大城市,如巴黎、伦敦、罗马、纽约、等,早已成为城市风景的一部分。但在国内,由于发展时间不长、文化艺术水平参差不齐,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街头艺术还比较陌生。

“当前,成都正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需要音乐氛围的建设,而街头艺术表演,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音乐氛围,同时也将助力成都培养又一成都名片。”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一直以来,成都拥有良好的音乐文化艺术资源和基础,聚集了大量音乐文化艺术人才和原创作品。为此,为规范和促进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形式,培育浓厚的音乐文化氛围,成都首次启动了本次“成都街头文化艺术表演活动”。

据了解,试点阶段总体项目涉及全成都30个点位,全年将给成都带来数千场的优质演出。该活动不仅能打造城市的独特风景线,提升城市的幸福指数,还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国际音乐之都的目标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打响表演活动的“第一炮”,全面展示成都本土街头文化艺术,现拟定在成都IFS广场、欢乐谷、来福士广场、宽窄巷子、铁像寺水街等试点场地,首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将首次进行表演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街头艺人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