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百日擂台赛”赴深圳摆台 成华区再签267亿投资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18:46:15

活动中,成华区签约落地了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7亿元,不仅是成华“抢滩”新经济的亮眼表现,更是积极响应成都市“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的阶段性工作实绩。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中国发展在东,机遇在西”,成都是最具潜力的投资热土,成都市成华区也早已成为众多优质企业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其新经济产业发展热潮不断,甚至辐射到了深圳这个新经济策源地。

“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在深圳本地投资商和媒体圈里引发热潮。4月25日,“智创未来•成就繁华—2018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深圳)投资促进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和成华区联合主办,卓越集团、香港文化旅游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腾讯、华大基因、宝德科技、锤子科技、眼擎科技、澳康达集团、锐安金融控股集团等近500家六类500强、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知名企业或机构代表出席此次推介会。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中,成华区签约落地了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7亿元,不仅是成华“抢滩”新经济的亮眼表现,更是积极响应成都市“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的阶段性工作实绩。据了解,这是成华区为全面落实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总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成华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文旅成华”推出的又一举措。

签约落地项目

11个重点项目、267亿投资现场落定

据悉,此次推介会是继2017年11月“熊猫乐园•成就繁华—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之后,成华区针对新经济产业发展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投资推介活动。活动邀请了深圳宝德控股集团董事长李瑞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等分享了投资成华、携手合作的体会感受。

“虽然进驻成华不到一年时间,但这是锤子科技发展最好的时期。” 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人才、政策、配套、应用场景等一系列新经济环境来看,成华区对于企业发展就像一个“助推器”。

优质的环境带来项目落地,活动现场,韩加科技3D玻璃项目、卓越集团 “成华•卓越芯城”、香港首控文旅健康城、成华宝能城市广场、澳康达(成都)国际汽车文化产业综合体、亚洲文旅卫视蓉港文创新天地项目等11个重大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267亿元,涉及智能终端、新金融、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多个新经济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充分反映出成华作为成都出川出海、对外交流融合的门户和枢纽,正在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推介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发布了“财经媒体看成华”——《成都成华,下一个深圳南山》;从发布的大数据可以看出,巨大的人流、信息流和商务流在成华汇集叠加,将成华乃至成都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发展新经济产业提供强大支撑。

据统计,2017年,成华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8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7.37%;实际到位内资366.5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18%。

可以看到,随着一大批优质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成华区新的增长点正加速形成、新经济竞争力正加速提升。

创新校友经济

四大高校“校友回蓉服务中心”挂牌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战略背景下,成华区已然成为一块新经济发展的“热土”,以高校人才资源为例,坐落于成华区的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电子信息人才的重要摇篮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李晓平、李晓白、秦湘军、胡可等电子科大知名校友参会。目前,成华区已与电子科大深圳、广州、珠海、香港校友会达成合作共识,依托成电各校友会组织,共同打造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服务中心。

“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深圳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广州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珠海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香港服务中心”揭牌。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在现场讲话中,大力号召电子科大珠三角校友企业家积极回蓉投资。广东省政协委员、卓越置业集团总裁、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平表示,充分发挥好校友经济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推动珠三角地区科技类校友企业落户成华。

还聘任了广东省政协委员、卓越置业集团总裁、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平,深业泰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多等多位知名企业、机构代表为“成华招商大使”。截至目前,成华区已聘任近30名知名企业、机构代表担任招商大使,充分运用招商大使丰富资源开展“以商招商”。

做实新经济基础

让成华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

推介会现场,成华区不仅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产业投资环境、新经济发展前景,“成都新经济已经有很好的基础,深圳作为全国新经济的‘热土’,成都有必要进一步借鉴深圳发展新经济的经验,也要挖掘利用好深圳新经济的资源。”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出台了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用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重构重大项目全链条闭环管理体系,实现项目从策划、招引、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全流程科学管理和有效服务,加快构建“全层级联动、全方位协同”的工作推进格局。

“在全面抓落实中,我们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聚焦能级抓策划招引、聚焦进度抓促建推进、聚焦效能抓要素保障,尽快推动‘规划图’转化为‘实物量’,大力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力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加快发展新经济等产业发展重大部署,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着力书写“产业升级卷”。做优创新创业载体,规范完善创新空间政策,鼓励支持创新空间发展,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建设创新创业载体,预计今年要新增创新主体500家以上。狠抓引才聚智提能工程,全面落实成都人才新政,做强人才支撑。完善创新生态链条,进一步激活资源、聚集要素、搭建平台、强化保障,吸引更多创新创业团队来成华发展,培育一批有根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着力推动创客空间向生产车间转变、创新要素向生产要素聚集。营造创新创造氛围,积极开展菁蓉汇、蓉漂茶叙等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努力让人人都有创新创业机会、处处都有创新创业活力,让创新创造转换为永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与此同时,成华区还狠抓新经济培育工程,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强化新经济发展保障,做到有干新经济的人、发展新经济的场景、驱动新经济的资本和助力新经济的市场,加快形成规模集聚效应。进一步巩固深化融资招商、以商招商等产业生态圈招商模式,推动实现政府给机会、企业得实惠、区域促发展的目标。

可以看到,未来,成华区的经济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百日擂台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