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金融安全服务和数据服务平台 “金融安全产业园”落户成都锦江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7:33:03

5月19日,“金融安全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落户锦江区。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19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活动之一“首届金融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举行,现场,“金融安全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落户锦江区。据悉,产业园将打造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金融安全科技高地和西部金融科技中心,园区将发挥金融资源和数据的应用开发,促进金融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培养金融大数据创新人才,助力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

“为加快发展成都金融产业,结合锦江区金融优势,建设一个金融、科技、服务和创新的融合载体,打造全国性金融安全产业园。”据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将坚持以全球视野,构建金融服务线上线下平台,打造国际一流金融安全服务和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形成“安全+数据+平台+基金”的运营模式,建立欧洲、以色列、纽约、硅谷等国际合作,在引进高端金融安全技术及产品同时,设立国际交流中心及专家智库,组织国际交流论坛及峰会。在技术融合上,将结合“金融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打通硬件生产、软件研发、产业实践生态链条,在人工智能安全防护、反欺诈、风险控制领域实现软硬件技术突破。

预计未来5年内,产业园可吸引50家金融科技和金融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入驻园区,依托这些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对应的大数据服务和创新平台可创造100-200亿的金融服务产值;金融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可以培养2000名金融大数据产业人才,产出100项金融科技领域的相关知识成果;金融大数据产业基金可投资孵化20家金融安全相关的科技领军型企业,依据产业基金设立规模,力争实现5倍的规模增长。

按照发展规划,产业园将重点建设金融安全产业聚集区、金融安全大数据交易平台、金融安全科技产业基金、金融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安全科技创新孵化器、区块链技术与创新中心这六大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