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专访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晓雪:希望未来成都的“她经济”更丰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16:47:53

5月19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女性盛会ELLE active首次来到成都,这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ELLE active在内地选择的第三座城市。活动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兼编辑总监晓雪进行了专访,“我希望成都的女性朋友们能更丰富宽泛地理解时尚这个词,时尚是一种非常好的生活态度,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它。”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宋红    

“女人的优雅不是你化多久的妆,不是你穿什么衣服,过多精致的生活才可以拥有的,就像你可能只穿白衬衫牛仔裤,但你会花5分钟时间把你的衬衫熨平,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说话得体,都认真的对待生活,这才是女人最优雅的一面。”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兼编辑总监晓雪在公开场合曾这样说道。

担任《ELLE》杂志主编的10年间,晓雪活出了大部分女人想要的样子——平和、优雅、知性大方。晓雪表示:”一个女人的优雅无关财富,地位,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对自己的生活时刻有要求的初心。”

5月19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女性盛会ELLE active首次来到成都,这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ELLE active在内地选择的第三座城市。据悉,ELLE active女性论坛是专属于都市女性提升自我和社交的全球盛会,她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70年在法国举行的女性大会。活动期间,《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围绕“她”经济、时尚如何更好地融入成都的文化生活、新媒体时代下ELLE杂志探索出了怎样的符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等问题对晓雪进行了专访

▲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兼编辑总监晓雪

“希望未来成都的‘她经济’更丰富,不仅是卖让女人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品,还能够有更多设施场所,能让女人心灵漂亮的地方”


2018年对于国际时尚杂志ELLE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是它正式进入中国的第30个年头。ELLE 把30周年的盛会放在成都举行,足以见得成都与众不同的吸引力。而“她经济”引导下的消费趋势,未来在成都将更加丰富。

NBD:北京上海之后,ELLE时尚活动选择的第三座内地城市是成都,成都吸引ELLE的元素是什么?

晓雪:因为成都时髦呀,早在七、八年前,ELLE做第一个城市别册的时候选择的就是成都,成都这几年发展让人惊喜,我很喜欢成都,很愿意来这里。我特别羡慕成都女孩子的生活状态,不像北京上海的女孩子时常看着手机,可以有时间看看天,吃吃火锅,打打麻将。

NBD:“她经济”(女性经济)概念近来日益受到关注,您如何看待“她经济”引导下的消费趋势?

晓雪:其实大家平常想“她”经济更多是女人消费的经济,比如跟妈妈、孩子、衣服、美容产品有关的,希望ELLE作为中国女性媒体的引领者,更多地扩展“她经济”的消费领域,比如成都,上一次我在成都曾花了几个小时看这里的书店,比如在今天活动的IFS就有言几又,太古里有方所,还有钟书阁,包括成都网友给我推荐的24小时的小书店,这都是“她经济”的一部分,我还希望这里有好的美术馆

不管是IFS还是太古里,成都这一带已经建得非常好,城区规划甚至比北京、上海都好。希望未来成都的“她经济”更丰富,不仅是卖让女人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品,还能够有更多设施场所,能让女人心灵漂亮的地方。

▲在ELLE active活动现晓雪场发表了主题“在失控的世界,不焦虑的秘诀”的演讲

“时尚不是一件漂亮衣服,或一种什么流行趋势,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从生活态度方面讲,成都已经比北上广做得要好了”

成都,既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底蕴的城市,也是一个生活美学之都。随着国际大牌纷纷进驻,图书馆、美术馆等接连开店,这个有着4500年建城史的城市,其厚重的文化底蕴正与新的时尚生活方式相交织着。作为世界时尚杂志的代表者之一ELLE对于流行趋势的判断始终走在潮流的前端。时尚如何更好地融入城市文化生活?生活美学该怎么定义?面对互联网的冲击,ELLE又探索出了怎样的商业模式?

NBD:成都正在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也是时尚之都,在你看来,时尚如何更好地融入成都的文化生活?

晓雪:时尚不是一件漂亮衣服,或一种什么流行趋势,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从生活态度方面讲,成都已经比北上广做得要好了,他们特别享受生活。昨天是周末,我出去走走,看到成都女孩子长得漂亮,皮肤又好,生活是丰富的,生活状态是自在的,这让北上广的女人们羡慕。成都已经做得很好了,不是单一发展,而是风格的丰富发展,我希望成都的女性朋友们能更丰富宽泛地理解时尚这个词,时尚是一种非常好的生活态度,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它。

NBD:有一句流行的话语,“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你如何看待生活美学的概念?

晓雪生活美学是我们成长教育中比较缺失的一部分美学,这几年我和ELLE杂志做很多生活美学的事情。其实很简单,比如家里喝水,你用的杯子是不是讲究,今天来到ELLE 活动场地,看看每个椅子摆放方式,我们签到台海报挂的方式、角落布置的方式等,这些都是生活美学。如果一个女人可以掌握一些生活美学的技巧,不是说你一定会特别有钱,但生活一定会更有趣,有机会让自己的生活小美好多一点。

NBD:这几年传统媒体受到互联网新媒体冲击很大,但ELLE杂志仍在时尚界屹立不倒,ELLE杂志在新媒体时代探索出了怎样的商业模式?

晓雪:其实回到最开始我做媒体的那句话,“内容为王”。我很开心2018年的时候,可以在不同的媒体平台上看到内容为王的结果。我一直坚持媒体没有新旧之分,不管是当初的杂志,还是现在的短视频、APP、网站,用手机看的各种形式内容,好的内容在哪里都会发光,内容一直都有市场。对杂志来说,就是要把每一页都做得更好,让读者有好的阅读体验;对所有的微博微信来说,一样是要把内容做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