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女性的未来,竟然藏在优雅时尚的这里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2018-05-24 10:33:10

三场以女性为主角的时尚活动同时落地成都,让优雅时尚的现代女性再一次获得全面关注。她们的优雅时尚,究竟从何而来?

“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重要,勇于舍弃也很重要。”著名主持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说,“不管这个时代的外界多么的焦虑,我们只需要坚守自己的内心。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做出正确的选择,能够改变自己的未来,这样的你,才是未来你会喜欢的自己。”

站在5月19日《世界时装之苑》ELLE active女性盛会成都站现场的吴小莉,优雅时尚的展望未来。这一场活动,是继北京、上海之后,ELLE携手成都IFS,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女性盛会首次引入成都。新闻女主播吴小莉、宝岛作家张国立、金马奖得主演员文淇等多位嘉宾,与到场来宾分享了她们的观点和猜想。

就在同一时刻,距离ELLE active活动现场直线距离仅有几百米的地方,香奈儿的可可小姐限时游乐厅(COCO GAMECENTER)和阿玛尼“集妆箱”成都快闪店也正式亮相。  

三场以女性为主角的时尚活动同时落地成都,让优雅时尚的现代女性再一次获得全面关注。她们的优雅时尚,究竟从何而来?从ELLE active成都盛会现场嘉宾的发言中,我们能找到一些答案。

1、为梦想全力一搏,搏到了时尚

正如吴小莉所说,焦虑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和对现实的妥协。而坚持追求梦想,实现自我,则可以让自己摆脱焦虑。

以超女冠军出道的李宇春,如今已跨界成为了时尚圈的新宠儿。High翻戛纳的红毯,入选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为香奈儿摄影展《The Little Black Jacket》挑选新面孔里唯一一位亚洲女歌手。如今,她堪称娱乐圈和时尚圈的双重宠儿。

在2005年夏天那场轰动全国的选秀冠军之后,李宇春收获的除了风光,更有质疑。在大众的质疑中,她没有焦虑,追求音乐梦想的脚步,让她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到今天。在一时无两的流量明星一批批出现又消失的现实中,她也没有焦虑,对梦想的追逐,成就了今天的时尚宠儿。如今的她,已然成为优雅时尚的代言人,何来焦虑?  

当唐代大诗人元稹第一次在成都浣花溪畔见到大他十一岁的才女薛涛时,外有风姿、内有才情的薛涛让诗人一见倾心。敢于追求感情梦想的薛涛,抛弃了年龄门第和身份的束缚,以封建时代难能可贵的女子独立精神反抗封建礼制,与元稹相知。她的身上,满满的都是超越时代的时尚,哪来得焦虑?

即使送别元稹之后深居简出,薛涛也没有焦虑。她开始追求诗和生活的梦想,以胭脂木浸泡捣拌成浆,加上云母粉和浣花溪水,制成粉红色的纸张,纸张风干后有松花纹路,便成了著名的“薛涛笺”,为文人雅士所爱千年。走出焦虑的薛涛,一生优雅,至此而极。

2、为内心勇敢舍弃,得到了优雅

作为芭蕾舞演员,成都出生的侯宏澜创造了许多个第一。她是中国第一个国际芭蕾舞大赛女子独舞金奖获得者;第一个举办独舞晚会的芭蕾舞演员;更是第一个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出走创办个人工作室的人。

她写了好几本书,教女孩子们修炼自己的芭蕾气质;她身兼主演、制片人、导演等多元角色,推出了好几部芭蕾舞剧;她还去学了珠宝设计和红酒;她还是著名化妆品牌的代言人。正是因为选择与舍弃,才炼就了今天优雅时尚侯宏澜。

2000年前的汉代,才女卓文君也曾因敢于舍弃,才留下传唱千古的优雅故事。

卓文君的父亲是以冶铁致富的临邛巨商卓王孙,当时的全国首富。文君自幼姿色娇美,又会作诗、擅古琴,是不折不扣的白富美。回到娘家寡居的卓文君在大才子司马相如弹奏《凤求凰》之后,甘愿舍弃奢侈优渥的生活环境,选择一见倾心的爱情,即使当垆卖酒也无所谓。

在这个故事里,识曲听音的卓文君,传递的正是女性的内在优雅;敢于舍弃的卓文君,传递的就是女性用于舍弃的精神独立的时尚。

3、优雅和时尚,一座城的生活美学

Elle杂志的总编晓雪在活动现场发出了赞叹,“我真是非常羡慕成都的姑娘们。”她感慨成都的优雅与时尚,已经不再是流于表面的一时潮流,而是已经成为了一种城市生活美学。


这种生活美学的浸润,一直融在成都人,特别是成都女人的血脉里。西方古典审美一直没能参透的生活与审美的关系,在成都女人这里早就有了答案,审美与生活,从来都是不即不离的微妙结合体。

她们随时充满对美的追求,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也保持对美的敬畏。她们乐于用淡雅的花草妆点斗室,乐于用精致的妆容让自己愉悦,乐于追逐时尚的前沿,甚至引领时尚。

和李宇春同年的戚薇,最近因为《北京女子图鉴》好好的火了一把。她的各种时尚造型,常常显出又酷又帅的一面。在酷与帅之中又蕴含着女性的魅力感,把酷与美的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不是一般人能轻易驾驭的。  

戚薇的衣品,也一直为人所称道。不论是黑白搭配、机场运动风,还是街头的青春范,她都能穿出时尚的感觉。

戚薇的衣品修炼,正来源于这种城市大环境下的成长经历。从生活美学中走出的女子,怎么会不优雅时尚?  

优雅时尚,是现代女性形象的最佳注脚。他们来自于历史,也来自于现实,更将照耀女性的未来。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雅时尚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