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报告|端午节游成都 哪些景点最受欢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16:49:11

作为近年来的“网红”城市,在端午节期间,成都势必会吸引大量的人流。那么,成都的哪些景点会最受欢迎,哪些时段又最拥堵呢?

每经记者 李晃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假期了,不少人都会选择出门游玩。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堵在路上、挤不进景点、淹没在人群中”的尴尬呢?

近日,百度地图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多个机构联合发布了《2018年端午节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端午节期间的热门城市、景点以及交通情况进行了预测,其中,四大一线城市位居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四名,而成都排名仅次于一线城市,位居榜单第五名。

作为近年来的“网红”城市,在端午节期间,成都势必会吸引大量的人流。那么,成都的哪些景点会最受欢迎,哪些时段又最拥堵呢?让记者为你揭开谜底。

成都受年轻游客热捧

近年来,依托熊猫、美食、休闲、绿道等城市名片,成都正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名城。

根据成都市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成都市累计接待游客6500.42万人次,同比增长3.86%,其中接待入境游客69.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1%;实现旅游总收入1002.51亿元,同比增长19.12%。

成都整体旅游市场的火爆,也在第三方机构的报告中得到了印证。根据《报告》显示,在端午期间热门目的地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与成都,值得注意的是,成都排名仅次于四个一线城市,位居第五。

那么,成都在端午节期间的“热门”,主要是源于哪些年龄段层次游客的青睐呢?数据显示,在80后选择的热门目的地城市中,成都位列第三名;而在更为年轻的95~00后游客的选择中,成都位列第四名。可见,向来以“休闲”、“安逸”著称的成都,对于这些年轻游客来说,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同时,成都对于年轻游客的吸引力还可以从毕业季旅行热门目的地中得到印证。记者注意到,端午节期间,同时也正值毕业季,许多毕业生正筹划着自己的毕业旅行,而根据《报告》显示,在毕业季旅行热门目的地中,成都排名仅次于厦门与三亚两座热门旅游城市,位列第三名。

成都欢乐谷、都江堰景区最热门

那么,在端午期间备受游客青睐的成都,预计哪些景点会“大热”呢?

《报告》显示,端午期间,预计成都欢乐谷、都江堰景区、宽窄巷子、文殊院等为当季热门景区。

就欢乐谷而言,《报告》显示,总体来说,预计前两天的拥堵指数整体高于端午节当天。其中,预计欢乐谷景区6月16日(端午假期首日)拥堵较为明显,且6月16日10时为景区拥堵高峰;此外,预计6月17日10时会出现一个拥堵小高峰,随后将回复至正常水平。

此外,作为端午节期间成都的另一个热门景点,都江堰景区的拥堵情况也同样值得关注。《报告》指出,整体而言,预计都江堰景区端午前两日拥堵指数较高。其中,预计都江堰景区周边6月16日11时为拥堵高峰期;同时,6月17日11时,都江堰景区周边也会出现拥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端午节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