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三大男高音”唱响蓉城成都诗歌音乐节完美谢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11:16:34

6月18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暨成都诗歌音乐节闭幕式在成都云端音乐厅举行。成都市成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成都诗歌音乐节以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丰富了人们生活乐趣,感受宜居成都的诗意内涵,希望能成为“文旅成华”品牌活动,促进天府文化融合发展,为成都‘三城三都’打造增添亮色。”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619111632.thumb_head

6月18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暨成都诗歌音乐节闭幕式在成都云端音乐厅举行。著名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相约成都,携手张海庆、戴梓伊、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风格各异的民族声乐演出。

“本届成都诗歌音乐节以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丰富了人们生活乐趣,感受宜居成都的诗意内涵,希望能成为“文旅成华”品牌活动,促进天府文化融合发展,为成都‘三城三都’打造增添亮色。”成都市成华区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相约蓉城 三大男高音唱响云端

本次音乐会以欢快活泼充满假日欢愉气氛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拉开序幕,紧接着《女人善变》《快给大忙人让路》《康定情歌》等中外名曲和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轮番上演。此外,音乐会还吸引了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海庆、知名歌手戴梓伊等到场献演,精彩的演唱和现场交响乐团演奏交相辉映。

“ICON•云端是在成都俯瞰天府河的地标性建筑,本次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希望能够成为好的开端,好的标志,吸引更多高雅艺术汇集成都,带给大家视听盛宴。”主办方代表黄炳馀如是说。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伴着欢快的音乐和俏皮的歌词,一首四川民歌《康定情歌》将演出推向高潮。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情感真挚委婉又极具浓厚的地域特色,现场不少观众都面带笑容,和着音乐打着节拍,轻轻地哼着歌词。

“整个演出都很喜欢,印象最深的就是《康定情歌》和《大江东去》,可以跟着唱,也很容易进入情景。这样的音乐会听到中国名曲,感觉很自豪。”现场观众告诉记者,他补充道,外国的名曲虽然不熟,但听着音乐就能感受到情感,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和共鸣。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在曲目编排和作品选择上也独具匠心,不仅有国外经典名曲,也有国内特色民歌,还加大演唱的比重。整场演出充满了正能量和时代精神,让大家喜闻乐见的民歌作品更加贴近市民,雅俗共赏,更具时尚性。

精彩纷呈 2018诗歌音乐节圆满谢幕

伴随“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结束,成都诗歌音乐节也完美谢幕。

据介绍,本届诗歌音乐节主要由黄炳馀工作室策划,以“诗歌+音乐”作品展现、交流的形式多元化开展活动。从4月到6月,先后举办了诗歌交响音乐会、知名艺术家书画展、“成华大讲堂”于丹专场、“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本届诗歌音乐节的文化艺术魅力和黄炳馀对艺术的执着精神,每场活动都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此外,黄炳馀工作室一直坚持艺术与公益并行。在这期间,他多次走进社区、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地,与市民、老人和特殊儿童亲近互动,一起享受诗歌与音乐融合带来的乐趣。

谈到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音乐之都”时,黄炳馀表示,成都有这样的底蕴和实力。“天府文化本身就有丰富的内涵,而且成都热情包容,积极开放地拥抱创新发展。虽然处于内陆,但是交通便捷,和文化中心北京也就一张机票的距离。”他向记者说道,本次诗歌音乐节,邀请的很多嘉宾就是来自北京,他们都非常乐意来成都交流。

“成都本身就是一个像诗一样的城市,处处充满诗意。虽然都市生活节奏很快,但还是希望能够唤醒人们心中的诗意,通过艺术、诗歌、音乐的体会,去观察生活,寻找生活中的美和诗意,也希望诗歌音乐节能够持续办下去。”黄炳馀向记者介绍本次音乐节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不少一直关注本届音乐会的观众。“诗歌音乐节虽然结束,但对诗歌和音乐有了新认识的开端。生活在成都,挺好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天府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