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又添两项目落户 成都新都区打造航空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8:45:40

致冠科技、大光热喷涂材料两家企业与新都区签约落户。本次签约的成都致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新都区建设无人机制造基地,主要应于在森林防火、地质勘探等方面,而此次落户正是看中了这里逐渐完善的产业链条。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航空产业是技术、人才、资本集聚化程度很高的产业,一架飞机涉及到众多的学科,有无数种零配件,需要多个厂家,多个科研部门配合。成都市新都区是国家航空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地,同时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的重要承载区域,6月20日下午,该区举办“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打造航空产业生态圈”主题亲商沙龙,以沙龙为媒,吸引国内外航空及配套产业精品企业入驻,共建成都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园。

“新都是全国少有的同时具备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地区,我们正主攻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构建军民深度融合、特色优势突出的航空产业集群。”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在沙龙中向参会企业介绍,希望借此活动,实现多方聚力,把新都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航空产业创新高地。

航空产业是新都区突出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规划建设9平方公里的成都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园,未来的航空产业园将以成飞军民融合示范区、成发军民融合示范区的建设为引领,以成果转化为核心推动力,构建研发设计中心、科技转化中心、智能智造基地、检验检修服务基地的“两中心两基地”空间格局。

目前,新都区已聚集泛华航空、海川航空、中电锦江、天空动力等知名航空企业近40家。同时,为推动校院企地融合发展,该区与624所、611所、北航、南航等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科研技术转化平台、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培育航空产业发展新动能,逐步形成“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整机制造、配套产业、衍生产业”的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链。

会上,致冠科技、大光热喷涂材料两家企业与新都区签约落户。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成都致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新都区建设无人机制造基地,主要应于在森林防火、地质勘探等方面,而此次落户正是看中了这里逐渐完善的产业链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都区 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