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产业发展精准匹配 成都成华第二届“创智杯”助力四大领域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23:54:30

本次大赛着眼全球,视野更加开阔。在参赛选手中,不仅有来自美国常春藤名校的博士生,还有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瑞士联邦苏黎世高等理工学院等欧洲顶尖名校的博士生。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7月17日,第二届“创智杯”暨“火炬孵化海纳计划”启动仪式在成都成华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英、法等多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及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分享,并与风投机构等共同参与资源对接。13个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医疗大健康、现代服务业以及新经济领域,均精准对接成华区重点发展产业和发展方向,项目匹配度高。

路演现场,无人货运智能车、心电图检查云计算服务、智慧康养音乐理疗系统产业化……高端科技项目依次展示。据介绍,此次13个路演项目中,仅有三个处于项目孵化阶段,其余主要集中在中试阶段和产业化阶段。这也意味着,一旦项目落地,即可很快进入后期成果转化阶段,以及工业量产阶段。

记者注意到,较第一届“创智杯”面向国内选拔,本次大赛着眼全球,视野更加开阔。在参赛选手中,不仅有来自美国常春藤名校的博士生,还有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瑞士联邦苏黎世高等理工学院等欧洲顶尖名校的博士生。

此外,本次活动对接项目更有针对性。当前,围绕成都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成华区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经济工作格局。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华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成华英才计划”,通过“人才+项目+资本”创新模式招才引智。本次希望通过“创智杯”以及“火炬孵化海纳计划”,能够有效对接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

路演结束后,本次海内外顶尖人才、专家分别到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集聚区、东客站医养集聚区以及北湖生态区、建设路创智中心等实地走访考察。“成华区的发展很不错,参观之后触动很大。”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陈斌介绍,他希望能与成华区加深合作。“一是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高品质金刚石、立方氮化硼复合产业化项目,项目已经由科研转向产业化,希望能在成华区实现研究成果产业化生产。二是希望能将产业研究院或研究中心建在成华区。”

目前,成华区启动了“周周菁蓉汇”双创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聚集交流共享,高层次人才不断汇聚,也为成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依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产业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