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即将启幕 助力成都开放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15:29:42

7月25日,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启幕。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111.thumb_head

开放,是一座城市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决定着城市的格局与发展边际。7月1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5日,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启幕。本次音乐周将从7月25日持续至31日,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31个国家42个地区/城市的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500名青年艺术家,与44支本土乐队共聚成都,以音乐为载体,中外青年音乐人同台竞技,各种音乐类型碰撞交融。

“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至今已有12年发展历程,见证了成都国际友城‘朋友圈’持续扩容,已成为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本次活动负责人如是表示。不断创新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渐成品牌,以乐会友的方式也为成都搭建起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助推成都迈出开放发展新步伐。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共设10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9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青白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和大邑县。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利民、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让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音乐周不仅可以看到国外艺术表演,如巴西艺术团展示桑巴舞蹈魅力,而且也将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如致敬南方丝绸之路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丝路恋歌》、川剧版《成都》等剧目将联袂献演音乐周开幕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音乐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