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乐享“非遗” 13家企业机构落户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7 12:24:23

这标志着“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正式对外招商,也为成都青羊构建文博创意产业链和生态圈,打造“文博创意之都”增色。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7月26日,作为引领西南文化产业的重要产业园区——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举办项目推介会,现场签约13家合作企业。

推介会现场,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向相关行业协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和新闻媒体展示园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园区规划。据介绍,该产业园以“非遗”为核心文化跨行业发展,聚焦文娱产业、双创产业、教育产业、商贸产业四大细分产业领域,并规划构建金融、商贸、知识产权、教研、保税、演艺、联盟、文创八大核心功能服务平台,为世界非遗文化传承及创新生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自生长型”服务平台。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作为“国际非遗节”的永久性会址,也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交汇的风尚地标,不仅在双创产业和文娱产业具有优势资源,在商贸产业同样具有的“唯一性”优势。全年贯穿非遗主题音乐、体育、文化、教育、商贸等行业知名品牌节会,开办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00万人次,拉动消费200余亿元。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多方行业协会和企业的肯定,其中包括上海文创联盟、摩登天空等的合作企业。摩登天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旗下品牌草莓音乐节连续三年在园区上演,非遗博览园成熟完备的场地给音乐节提供了更好的舞台。

通过本次推介会,“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对外招商。非遗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致力于非遗传承、文化传承的企业携手,构筑乐享“非遗”的产商融合模式,同非遗产业园一起飞速前行。

了解园区规划后,上海文创联盟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非遗博览园是一个可以做传统文化场景消费的地方,计划把“中国魅力城市榜西南赛区”落户产业园,“希望携手园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文化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