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紧扣高质量发展 成都成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9 11:26:17

“围绕落实‘文旅成华’发展战略,用好用活各自资源禀赋和发展载体。”成都市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必须做强现代产业支撑,提升区域经济带动力。”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7月28日,中国成都市成华区委第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攻坚计划和“文旅成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作出部署。

成都作为四川省首位城市,具有关键带动作用。作为成都发展重要支撑,成华紧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产城融合、做好功能配套,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中发挥辐射作用。

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本次全会提出了产业发展方向和成华区六大功能区发展目标,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新经济为主攻方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楼宇经济为主要形态,做大做强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贸商务、健康体育、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做优做高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新技术服务等新经济产业集群,彰显“文旅成华”经济实力、发展活力。

此外,全会提出“提升协同发展辐射力”。依托成华交通通信“双枢纽”、“工业文明”、“两校五院三司”科研人才等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思路,探索形成“总部+基地”“中心+网络”新型产业协作关系以及“成华搭台宣传营销+市州做好旅游体验”新型市场协作关系。同时,主动强化与友邻城区错位联动发展,抢抓“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机遇,抓住成都规划建设“东站城市迎客厅”契机,加强与天府国际机场、自贸试验区等省市开放窗口的互动合作,主动作为,努力成为成都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核心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成华区用好用活各自资源禀赋和发展载体,上半年发展已颇具成效。极客公园西南总部签约落户、智慧海派标准化厂房完成基础建设、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竣工投用……据统计,今年1-6月,成华区万科天荟等100个项目开工建设、电子十一院成都总部等80个项目加快推进、未来中心等33个项目竣工投运,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高质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