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17家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名单公布 成都成华“攻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0 19:47:48

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显示,今年6月全区新登记企业数2981户,同比增长522.34%。上半年,全区共新登记企业数17572户,登记数量持续走高。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经济总量84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0亿元、税收同口径增长21.6%……这是成都市成华区2017年交出的经济“答卷”,而亮眼的成绩下,成华的高质量发展提上了议程。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此前就曾表示,要推进动力高效率转换、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推进民生高水平供给、推进治理高效能实施。简言之,就是要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

“老工业基地更需要高质量发展,当前,成华区的城市品质不够优、功能配套不够完善、产业支撑还足,高质量发展对于成华来说具有重要意义。”7月30日,成华区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如是表示。

当天,成华还对2017年度255家纳税大户、9家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发布了成华区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名单,17家企业入选,打响了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攻坚的第一战。

17家新经济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蓄力”

“企业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水平决定城市发展水平。”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看来,在成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当中,离不开“高质”企业的支持。

因此,对于2017年度255家纳税大户、9家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成华也进行了表彰。

对于成华区而言,希望通过表彰大会,展示成华区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定决心,持续吸引更多优质企事业单位入驻成华、投资成华,努力形成政企共建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支撑成华转型跨越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成华区发布了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名单,包括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分别入选成华区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成华区新经济准重点企业培育以及成华区新经济种子企业培育三大名单。

据介绍,成华接下来也将对这些企业建立对口服务机制,实行精准服务,分层分级予以重点支持。

服务意识支撑“软环境”营造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硬实力,软环境的配套营造必不可少。

“有句话叫‘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凤凰引来以后,我们还要努力让凤凰住得惯、生活得好,才能让凤凰真正在这里安心生活、茁壮成长,甚至繁衍后代,生出更多的小凤凰。”上述负责人反复强调。

因此,“服务好企业”是成华当前促进企业发展、营造优良“软环境”的重要方面。

一个例子便是,在成华区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已实现“仅跑一次”、“审批不见面”事项602项,一张清单涵盖了全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91.91%。

“从去年8月底开始,我们就派出75人到地税轮岗学习,去年11月已经实现国地税业务的‘一窗通办’,为机构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都市成华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与双创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了经济的活跃度。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显示,今年6月全区新登记企业数2981户,同比增长522.34%。上半年,全区共新登记企业数17572户,登记数量持续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高质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