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孵化首家港股上市企业 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素“加速”聚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1 15:57:59

博骏教育在港股上市,企业进行自身的突破的同时,也正是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的缩影之一。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到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到2035年,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推进高质量发展,天府新区正不断“蓄力”。

7月31日,博骏教育(01758.HK)在港股正式挂牌,开盘报2.36港元/股,随后仅五分钟股价上涨17.37%,总市值达22.32亿港元。据悉,这是天府新区首家孵化的港股上市企业,可以说,博骏教育在港股上市,企业进行自身的突破的同时,也正是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的缩影之一。

据了解,博骏教育是成都市的民办教育服务集团,目前旗下有1所初中暨高中、2所初中、6所幼儿园。按入学人数统计,该集团在成都的民办初中教育行业排行第二。2015-2017年,其营收分别为1.03亿元、1.35亿元、1.81亿元,经调整纯利分别为0.15亿元、0.3亿元、0.37亿元。

正是因为一大批企业的不断发展,为区域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高质量发展“加码”,而在天府新区,“加码”还在继续。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全年,天府新区新签约引进紫光、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及万科中西部区域总部基地、环球佳酿、华西牙科等项目66个,协议投资2648亿元。

而就在今年上半年,天府新区也新签约引进商汤、佳龙、华谊兄弟等项目20个,协议投资514亿元。

“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天府新区的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成都发展新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的思路与商汤不谋而合。”作为“进驻”天府新区的企业,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的看法,也是天府新区当前“优良环境”的印证。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府新区,打造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成为四川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按照规划,到2022年,天府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到2035年,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建成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核心区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典范区;到2050年,全域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为具有区域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新的增长极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独角兽岛”项目在天府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这个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具标识度、最具带动力的新经济成长高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