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成都锦江区上半年引进总部型企业26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20:30:44

今年1月至6月,成都锦江区引进总部型企业26家、瞪羚企业52家,商贸金融文创企业390家,国际品牌53个。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801202915.thumb_head

今年1月至6月,成都锦江区引进总部型企业26家、瞪羚企业52家,商贸金融文创企业390家,国际品牌53个;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同比增长31%;实际到位内资243亿元、利用外资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9%、17%。实现“双过半”。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聚焦新经济、总部经济和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1+1+3”主导产业,瞄准“六类500强”和高成长性企业,全力打造亲商重商安商环境。

58集团今年5月宣布将58集团人力资源全国总部落户锦江,这是继去年7月58集团宣布将全国新业务运营中心、保险金融全国总部、全国生活服务数据中心和西部结算中心项目落户锦江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未来,以上项目都将实现在58集团新经济产业园中安家。

据悉,今年以来,锦江围绕产业生态圈建设,突出“1+1+3”主导产业链关键环节,成功引进58人力资源等9个“六类500强”、独角兽项目;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四库集团结算中心、50亿元的北大荒集团西部总部等总部型企业;引进安而信汽车、诺贝供应链等15个重点商贸服务项目;引进中锦嘉华、亚信股权等17家金融机构;引进德必、川西文旅等130家文创企业,努力实现“每个主导产业门类都有龙头带动型项目”。

除了对外招大引强,锦江还注重扶持壮大本土企业,坚持引进与培育“两手抓”,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分改子、子升总、总升级”,切实推动总部企业数量和质量持续增长。作为一家“土生土长”在锦江的企业,从2011年成立至今,驹马已在全国61个城市建立137个分公司,成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自有运力规模最大的城配运营商。2018年1月,驹马入选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发布的首批“未来独角兽榜单”,当月又被成都市商务委评为“成都市成长型平台企业”。

锦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锦江将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精神”,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全周期的要素保障,大力营造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营商环境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